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Ⅲ实施前或将催热欧Ⅱ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30  每日经济新闻

  一个月后,欧Ⅲ标准将率先在北京实施,由此,业界围绕欧Ⅱ和欧Ⅲ展开了一场讨论,欧Ⅲ新标准的实施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网上车市最新出炉的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型轿车的消费主体,可能会赶在欧Ⅲ标准实施前购买欧Ⅱ车,由此可能带来一股欧Ⅱ车的销售热。

  从2005年5月下旬起,网上车市通过在网上发布问卷、消费者在线回答的方式进行了一项调查,通过对得到的1075份有效问卷分析后得出结论:虽然有63.4%的消费者选择购买欧Ⅲ车,而选择购买欧Ⅱ车的仅有14.6%,但是由于实行新标准后,汽车成本会有小幅增加,车价也会跟着上涨,特别是那些低价位的车,相对而言价格上升的比例较大,所以那部分选择低价位车的消费者,为避免车价上升的经济损失,会赶在欧Ⅲ标准实施前购买欧Ⅱ车。

  网上车市的调查还特别显示,消费者普遍认为新标准实施前,原标准车型为了避免库存的危机降价促销的可能性很大,这将会促进这部分车型的销售。

  调查发现,40.4%的消费者认为欧Ⅲ标准实施前,欧Ⅱ车会大幅降价;43.0%的消费者认为会小幅降价。之所以这样认为,网上车市市场分析师胡凯认为,“主要是2002年欧Ⅱ标准执行前,很多厂商一方面将库存的旧标准车调离北京,一方面进行降价促销,这次新标准的实施将不可避免出现类似局面。”

  虽然高达63.4%被调查者选择购买欧Ⅲ车,但胡凯认为,他们选择欧Ⅲ无非是担心实行新标准后,欧Ⅱ车在使用中会受到限制,“消费者的顾虑,使他们认为不如一步到位直接购买欧Ⅲ车。”胡凯说。

  俞凌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