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雪中突现火焰 东风标致销售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8:57  新浪汽车

  据统计,一季度销售61.86万辆乘用车,同比下降2.01%。而就在中国车市冷清,众厂商焦虑产品销售之时,东风标致却意外传出喜讯: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东风标致共销售307轿车8300多辆,这不仅超出了东风标致自身的预计,也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据东风标致唐腾副总经理介绍,“就现在我们统计的数据来看,我们销售业绩递增与去年相比要明显得多,我们1月份就销售2700多辆,2月份销售2200多辆,3月份又销售了3500多,超过了我们预计情况,毫不夸张地讲,我们经销商的库存水平很低,而且全系列产品均是定单销售。”

  “这种销售业绩对于目前低靡的中国车市而言,无疑是属于逆风飞扬。但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不仅是销售业绩的大幅提升,更为重要的是东风标致品牌知名度和好感度得到了显著提高,在未来车市竞争焦点上,东风标致可谓是占尽先机,这些都为东风标致在今年的市场竞争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业内人士对此评价到。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东风标致从零开始到现在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品牌,而且截止到2005年3月,东风标致307已经获得21项媒体嘉奖,这还只是统计的一部分。“一个很直接的表现在于,以前东风标致竞争对手在考虑市场竞争状况的时候,基本上都不会顾及到我们的动作,但是现在竞争对手在采取市场策略的时候,不得不考虑我们了。在老三样时代结束之后,无论是目前,还是未来的精三样,东风标致307都是名列其中的。”东风标致相关人士自信的说到。

  “作为汽车市场竞争的基础,优质的产品是我们销售红火的法宝之一。”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表示,在全球25个国家获得多项大奖的标致307系列,是法国标致汽车公司“马格利特”计划的最新车型,也是法国标致汽车一百多年来首次将其最新车型在法国本土以外的地区首先投放。这款车型秉承标致美感、可靠、活力、创新的核心价值,无论从车型构造、内饰的设计和各个细节的制作工艺上,都堪称是轿车艺术中的极品,并且以其先进、齐全的配置,以及超凡的人性化设计,显现出与高档豪华轿车相媲美的品质与内涵,一经推出就站在了同类产品的最高端。

  在现今“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中国车市,良好的产品并不能保证产品销售的红火,这已经有着无数的事例证明过,东风标致对此显然有着深刻的认识和准备。在拥有产品优势的同时,东风标致不断拓展销售网络,构建完善的销售体系,截至到现在,其经销商已经发展到了78家,经销网点的布置可以说已经遍及整个中国,并且针对目前国内经销商经营、管理能力的不足,东风标致还不断地对经销商进行了大量的针对性培训。从开始建立销售渠道至今,东风标致共培训了网点销售人员约920人次,合计58,000小时,网点技术培训累计75655小时了,这些长时间、大量的培训工作,加快了经销商成长的速度,提升了销售渠道的市场竞争力。

  在此基础之上,东风标致还引进了标致世界级标准的“蓝盒子”营销服务网络,并且汇集标致品牌百年服务经验,以及持续不断在全球、国内进行的“消费者调查研究”智慧结晶,制定了在组织标准、新车销售、售后备件等方面详细地对经销商服务行为规范化的120条品牌质量标准,而且为保证120条品牌质量标准的执行质量,除了常规的行政监察制度以外,东风标致还配备了“神秘顾客访问”制度,以确保每一个特约商及其每一个员工都能严格执行服务标准,使得东风标致给用户的承诺不仅仅是科技创新的轿车,而且是全球一致标准的高品质服务。

  东风标致构建的产品、渠道、服务优势紧紧抓住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为其在车市持续低靡之际,赢来了销量飘红的火爆场面。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目前的车市,持币待购现象依然严重,对于产品降价与概念炒作,消费者已经不再感冒,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理性,消费者现在购买产品衡量的是产品的综合成本和价值,而东风标致牢牢地抓住了这点,这也是东风标致销售持续飘红的根本原因,东风标致的这种上升势头将会对竞争对手产生巨大的压力,对市场的影响不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