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雪铁龙获准筹建汽车金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8: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元星) 标致雪铁龙公司中国代表处媒体负责人董先生昨天向记者证实,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已批准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共同出资筹建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的申请。

  根据中国《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汽车金融公司获准筹建后,筹建组应落实公司的资本金、管理人员、营业场所,制定公司章程,制定开展业务的各项规章制度。这些工作应在6个月内完成,并向银监会提交开业申请。中国银监会对开业的筹备工作进行审查,如果这些工作都符合《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规定条件,即可开始正式营业。

  目前,上汽、通用大众丰田等汽车公司在中国国内设立了汽车金融公司。2004年10月9日,神龙公司与中国银行、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签署了成立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的合作意向书。

  汽车金融公司是从事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并提供相关汽车金融服务的专业机构,其首要市场定位是促进汽车及相关产品的销售。汽车销售涉及产品咨询、签订购买新车或旧车合同、办理登记手续、零部件供应、维修保养、索赔、旧车处理等。专业化的汽车金融公司,可以凭借其先天的汽车行业背景,向消费者提供完整的专业服务,推动汽车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