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明年将投放三款新车 更符合中国人口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 号: 147091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xhs55204.jpg  
文件大小:32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yzbxhs55204.jpg

神龙厂区一辆挂着试车牌的标致206

  进入五月,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产品在市场上全线热销,许多专卖店都出现了排队提车的现象。而记者近日在武汉神龙汽车公司总部探营时看到,流水线上一片繁忙景象,而神龙总经理助理、公关总监刘齐心告诉记者,现在工人们已经加班加点连轴转,但仍然满足不了各地的订单。

  “这是神龙多年来没见过的。事实上,神龙产品热销的势头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了。”刘齐心告诉记者,产品的热销,实际上是神龙这几年来对发展战略和市场策略进行重大调整而产生的最直接后果,而这种调整,也为神龙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神龙成为PSA中国战略基地

  刘齐心认为,神龙公司最重大的战略调整,就是决定把和雪铁龙公司的合作上升到和整个法国PSA集团的合作,成功实现了雪铁龙和标致的“双品牌运作,共用生产平台”,这样解决了神龙的后续车型问题,同时也节省了制造成本。

  事实上,从2002年10月东风与PSA集团签订新的合资合同时开始,PSA集团就对神龙公司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不仅承诺导入更多的新车型,同时大力促进国产化;不仅实现了中国业务的决策本地化,神龙总经理刘卫东还进入了PSA集团的经营管理委员会,使得PSA集团总部出现了“中国声音”。此外,PSA集团总裁佛尔兹近两年多次造访中国,中国业务部门的高层也频频换人。刘齐心说,“这反映了神龙公司在PSA集团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明年要推三款新车

  刘齐心透露,现在神龙公司已经制订了2010年远期规划,根据该规划,神龙公司每年至少将推出一款新车型,而在2006年,神龙公司将推出三款新车型,2007年要推出两款新车型。

  对于明年将要推出的新车型,外界广为知晓的一款是标致206,而另外的新车型,外界都推测是雪铁龙C4或C3。对此,刘齐心予以否认,表示将有一款比307更大的三厢车投产,至于叫什么名字,还没有最后确定。

  新车将更符合中国人口味

  刘齐心还特别提到,神龙未来投放的新车,将不是从PSA集团直接拿过来的新车型,而是神龙公司和PSA集团联合开发的新车型。之所以要进行联合开发,就是希望新车型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所以它的外形、内饰、配置都要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特殊要求,同时在价格上也要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产品的技术质量必须严格按照PSA集团的全球标准执行。”他补充道。

  刘齐心说,神龙公司此前投放的爱丽舍富康988、三厢标致307三款车型,都是中法双方联合开发设计的结晶,在联合开发过程中,神龙的研发队伍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具备了一定的自主研发能力。

  按照他的说法,记者推测,明年神龙投产的三厢中级车,很可能就是在雪铁龙C4基础上改型设计的一款新车型,对此刘齐心未置可否。

  文/图 本报记者 向寒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