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董事长徐刚:现在给我15亿 我不会干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华普董事长徐刚:现在给我15亿我不会干汽车

图为:华普董事长徐刚

  李书福的搭裆、上海华普董事长徐刚语出惊人

  “如果现在给我15个亿,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不会干汽车。”5月29日,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刚在广州对媒体这样说。徐刚是专程赴广州参加海迅205上市仪式的,这天由广州铭智投资建立的华普汽车4S店也在黄埔大道东正式开业。

  造汽车比想象中的复杂

  徐刚说,2003年之前车市井喷的时候,许多民营企业都纷纷杀入汽车业,当时他就劝一些私交不错的民营企业家不要盲目造汽车,但许多人都认为:“李书福都可以造汽车,我比李书福更有钱,为什么不能造汽车?”

  徐刚说,造汽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现在一些民企纷纷退出汽车业就是明证,李书福造汽车幸好早了四五年,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否则也很难成功。不过,徐刚也表示,现在上海华普的绝大部分资产都投入了汽车行业,只能坚持走下去。

  5年内市场份额锁定3%

  徐刚承认,在目前形势下,自主品牌成长十分艰难,对上海华普来说,企业并不追求做大,而是要做精、做强,华普希望在6万-8万元的细分市场上寻求细碎的生存空间。他认为,华普是一个小型汽车企业,没有包袱,成功一个细分市场就可能崛起。

  徐刚说,上海华普今年的销售目标是确保2万辆,力争2.5万辆,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而5年之后,华普希望这一份额能达到5%,力争在产品所在的细分市场上做到行业前三位甚至第一名。

  品牌突出“海派特色”

  徐刚介绍说,华普的生产基地在上海,所以在品牌推广中提出了“海派汽车”的概念,一方面可以让用户联想到上海的国际性、先进性、时尚性等文化特质,另一方面,上海有较好的国际知名度,有利于华普打开国际市场。

  据了解,华普已经形成“海域”、“海迅”、“海尚”三大车型系列,分别以“精致”、“运动”、“时尚”做为品牌诉求点,今年它们均有新车型推出。徐刚还透露,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华普将首次按国际标准参展。

  向寒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