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可靠、耐用、经济的代名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6:30  新浪汽车
夏利--可靠、耐用、经济的代名词

夏利7101

  夏利--1987年天津市汽车工业公司最先生产。国内最早进入家庭的主力车型之一,也是国内出租车市场保有量最大的车型。八十年代,夏利轿车以其出色的性能成为当时的低端商用车和少数富人的私家车,在大街小巷,“红色夏利”是当时一道靓丽的风景,至今已经超过100万辆。

  夏利是可靠、耐用、经济的代名词。服务网点广泛,价格也比较合理。2004年,夏利的市场表现也可谓可圈可点:夏利单一品牌百万辆下线,70万辆的社会保有量以及连续多次的出口海外市场……;同时,在刚刚结束的04年十大家用轿车评选中,夏利N3力压群芳,荣获了惟一的“最佳入门车型奖”,其出色的市场表现力可见一斑。

 

  夏利各车型之间的差别

  鉴于很多消费者对夏利车型的变化不是很了解,我们在此详细介绍一下夏利的普通型、静雅型和骏雅、绅雅之间的差别。静雅型是在普通型的基础上进行了7项改革。首先,对夏利的前大灯进行了改进,前照灯和示宽灯采用了透光性更强的聚酯材料,使大灯更加透明;内部装饰由原来的深色调变为浅色调,使车内显得更为素淡典雅;将钢制轮辋改成铝合金轮辋,以减轻车身的重量、增加制动系统的散热和外观的美感;静雅型还在原有的仪表板、通风口、中部装饰板等处加装了桃木装饰;同时采用运动型浅色调仪表板,使信息显示更为清晰,高科技的防炫目内后视镜则可以使驾驶者更清晰地观察到周围的环境,提高驾车安全性。同时,静雅型对空调也进行了改进,使其对动力性的影响变小,同时又不影响空调的效果。在普通型的基础上加了这些改变之后,静雅型比普通型贵了3 000~4 000元。

  骏雅、绅雅是在静雅型的基础上进行的改进。骏雅和绅雅采用整体式晶钻前大灯,显得更大更透明,后尾灯也采用时尚的红白相间样式;新式散热格栅具有金属质感,并增加了宽度;整体式保险杠防护性能更佳,样式也更显潮流;新型7辐铝合金轮辋增大了辐条的宽度。同时,它们在内饰上也做了很大的改进,骏雅和绅雅采用浅色调内饰、流线型组合仪表板和根据中国人体特征重新优化设计的座椅,并且绅雅的后排座椅可以6/4分割放倒。骏雅和绅雅也比静雅型贵了3 000~4 000元。

  无论夏利怎么变,都没有改变它的一个主要特点,那就是走平民化轿车的路线,造老百姓买得起的经济型轿车,这也是老百姓喜爱夏利的最主要的原因。

 

  夏利历代车型

  最早为TJ730--车上东东包括座椅基本都是日货

  TJ7100--就是TJ730改个名字,国产化率逐步提高,95年以前有部分日机,其余为国产(天津内燃机厂)376后改进型为376Q,96年改为硬顶棚、加手刹盒挡杆盒(没有现在的CD盒)、加车身防碰条

  TJ7100U--比7100多了PP

  TJ7100A--小改了外观(前脸,翼子板、尾门)、内饰(顶棚形状、CD盒、挡杆头、门内饰板),就是现在街上卖的,不过我个人觉得老款比较经典、耐看

  TJ7100UA---比7100A多个PP

  TJ7130UA---选用日本原装大发发动机,四缸,性能优异(远强于8A),5挡变速器,其他与7100UA相同

  TJ7101---TJ7100A的电喷型

  TJ7101U---7100UA的电喷型

  TJ7131---TJ7130UA改用电喷8A丰田技术发动机,注意不是“丰田发动机”,A系列发动机早已作为一种过时技术在丰田公司的产品目录上取消了,现在丰田目录上的小型车用发动机都是“VVT-i”也就是所谓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威资1.0用的就是。8A是由天津丰田发动机厂生产的,这是原天津汽车发动机厂与丰田“合作”(非“合资”)企业,始于96年合作初期计划在国内生产A系列1.3L-1.8L的发动机,当时A系列发动机还是丰田公司“当家小生”,当年在欧洲横扫小型车市场的丰田“花冠”用的就是A系列1.6L发动机。

  TJ7136U---夏利2000

  TJ7101(U)A/TJ7131(U)A,也就是新的三缸/四缸的俊雅、绅雅

  此外,夏利序列还有型号后加“L”的,是加长型,原是天津客车厂(三峰客车)总装的,后该厂停产,所以加长型需要预定

  加“AT”的是自动挡,01和31都生产过,而且质量可靠口碑很好,加长型还改进了悬挂,由原来“前独立,后非独立”改为“四轮独立悬挂”。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