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发布2004年度业绩报告 利润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31  新浪汽车

   中期经营计划“MAZDA MOMENTUM”进展顺利,2005年度有望连续5年实现增收

  ·合并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8%、创历史最高记录达到829亿日元

  ·年度合并利润:同比增长35%、创历史最高记录达到458亿日元

  ·每股红利从2日元增加到3日元

  ·预计2005年度可进一步增加收益

  2005年6月1日,新浪汽车讯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于近期(2005年4月28日)在广岛公布了2004年度业绩报告以及2005年度盈利预测报告。根据报告,该公司2004年度的合并营业利润与上年相比增长18%,达到创记录的829亿日元。其中,合并出厂数量同比增长3%,销售额同比增长5%,达到2兆6,956亿日元。净利润则同比增长了35%,创下458亿日元的历史最高记录。

  本次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马自达产品在欧洲地区的持续旺销,以及通过ABC活动成功实现的成本削减。ABC活动开始于3年前,当初制定的降低成本25%的目标已经顺利实现。

  因2004年12月发生的火灾而停产的马自达宇品第1(U1)工厂,已于今年4月27日重新启动了涂装生产线的运转。工厂的重建采用了模块式的施工方法,并通过导入马自达在日本国内的其它工厂中广泛采用的环保型高效涂装法“THREE WET ON”,迅速实现了工厂重建并恢复了生产。

  马自达公司董事长、专务执行董事兼CFO Gideon Wolthers向记者表示,“在过去的一年,虽然我们遇到了包括U1工厂火灾在内的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对于2004年度的决算结果感到非常的满意。能够实现创历史最高记录的营业利润,就是对马自达全体员工团结一致、顽强奋斗的最好回报。”

  2004年度业绩

  2004年度实现合并销售额2兆6,956亿日元,比上年增长1,209亿日元;营业利润达到829亿日元,较上年增长127亿日元;主营业务利润731亿日元,较上年增长151亿日元;净利润458亿日元,较上年增长119亿日元。

  此外,合并现金净流量359亿日元;纯有息负债3,135亿日元,比上期末减少446亿日元;纯有息负债对资本净值比为117%,比2003年度末的161%降低了44个百分点。

  期末派发红利预计将比2003年度增加1日元,达到每股3日元。

  注:关于出厂数量及销售额与2003年度的比较,此处使用的是不受海外子公司决算期变更等因素影响的12个月换算值。

  2005年度合并盈利预测

  根据预测,2005年度所有利润水平都将超过上年,实现5年连续增收。

  具体预测为:销售额实现2兆8,400亿日元,同比增长1,444亿日元,增长幅度5%;营业利润实现900亿日元,同比增长71亿日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

  由于Mazda3在全世界的持续热销,以及新型普利马/Mazda5与新型Roadster/MX-5在全球各主要市场的陆续投放,预计马自达品牌2005年度的出厂数量将比上年增长7%。

  马自达公司2005年度合并业绩预测:

  出厂数量 1,178千辆 (同比增长7%)

  销售额 2兆8,400 亿日元 (同比增长5%)

  营业利润 900亿日元 (同比增长9%)

  主营业务利润 820亿日元 (同比增长12%)

  净利润 550亿日元 (同比增长20%)

  马自达公司总裁兼CEO井卷久一表示:“2005年度,公司仍将保持当前的发展势头,并在中期经营计划 “MAZDA MOMENTUM”的即定方针下不断巩固事业基础。虽然马自达正在实现稳步的增长,但是还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我们今后仍需要继续努力。公司目前正面临着原材料价格高涨的严峻局面,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贯彻执行“MAZDA MOMENTUM”所制定的经营战略,在拓展世界各主要市场、加强研究开发、提高全球规模下的业务效率以及大力推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