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蓄势待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4: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继“龙行天下”05款富康试驾活动结束后,东风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又打出了一记“组合龙拳”——5月18日,“龙腾天下”05款爱丽舍中华民居行试驾活动启程,湖南各大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试驾的首站活动——华中区分活动。

  在4天的试驾行程中,记者不仅切身感受了05款爱丽舍的全新风貌,而且与东风雪铁龙的领导就该公司的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爱丽舍“龙腾天下”

  05款爱丽舍是东风雪铁龙在2002年投放该车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提升改款,除基本型将继续采取8V发动机外,其余款型均配备了输出功率达78千瓦的高能低耗16V发动机;同时还设置了一款基本型的自动挡车型,以满足低端车用户对自动挡的需求。此外,05款爱丽舍全部采用了中国消费者偏爱的浅内饰设计。

  爱丽舍——有“爱”,也就有了美“丽”的居家之“舍”。正是对这款洋溢着法式风情的家用车有着如此美妙的联想,东风雪铁龙才将此次试驾活动的主题定位为“中华民居行”。在试驾中,各地媒体记者组织的试驾车队将历时47天途经30多个城市,行程1.5万公里,跨越大半个中国,对05款爱丽舍的舒适性、经济性、动力性和安全性进行全面体验。

  记者试驾有惊无险

  在此次活动中,记者试驾的是一款白色05款爱丽舍16V自动挡车型。试驾中出现的一次事故让记者对爱丽舍的安全性能有了切身体验。

  当时为了体验高速性能,在离约定会合的服务站约2公里处,记者驾驶着爱丽舍飙到了160公里的时速(同行记者最快的飙到了时速190公里),并超越了前方两辆同向行驶车辆。临近服务站时,因为有一处小转弯,记者只看到了服务站前方的加油站,而当转过弯道再看到服务站时,爱丽舍的时速仍在110公里左右,这时记者踩下制动踏板并转向,不料路面的一摊小石子使车轮打滑。紧急情况下,记者猛打转向,避让开了路边的隔离墙,但终究没能准确驶入服务站的入口,而是冲向了入口处前方的水沟,结果车轮在碰撞凸起的水沟壁后,整车飞越水沟。此时只感觉到安全带强力后拉,同时眼前一股蓝烟喷出,安全气囊迅速爆破,车子最终陷入了服务站旁湿润的草地中。

  事故发生后检查人员和车辆受伤受损情况,同车3人无1人受伤,仅记者左手小臂留下了气囊爆破的痕迹;车辆则除1个气囊爆破(副驾驶席气囊因事先锁死而未爆)以及前左轮爆胎、前左轮悬架受损外,并无更多损坏。这样的结果让同行的朋友感慨记者同车3人“福大命大”之余,无不惊叹爱丽舍安全性能之高。

  东风雪铁龙押宝明年

  在经历了“驾车飞越水沟”的小插曲后,就消费者关注的一些问题,记者与同行的东风雪铁龙整车销售部周兴主任进行了对话。

  首先是价格问题,对于05款富康和05款爱丽舍的定价,有消费者认为这两款成熟的改款车型价位定得略高。对此,周兴表示认为这是成本决定的。周兴告诉记者,由于法国雪铁龙对质量要求特别高,因此这两款车上的很多设计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比如,虽然ABS防抱死系统现已成为大多数家用车的标准配置,但在富康和爱丽舍上标配的博世ABS系统是和宝马3系、5系一样的高等级版本。至于自动变速箱,成本更是高达1.4万元。

  对于东风雪铁龙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规划,周兴也向记者透了底——今年是东风雪铁龙的调整之年,将对旗下各品牌进行重新整合,并保持销售的稳中有升。明年才真正是东风雪铁龙的崛起之年,有望投放两款全新车型。其中一款将是被寄予厚望的中高档车(应该就是内部代号为B53的车型,记者注),其主打的是公务商务车市场,将对雅阁君威帕萨特蒙迪欧等发起强力冲击。“我们也意识到了,在揣摩中国消费者心理和引进适销对路的车型方面,东风雪铁龙还做得不够,这也正是我们和一些日系、韩系合资汽车品牌的差距。在今年的调整之年,我们将尽量缩小这一差距,并保持原有产品质量方面的优势,争取在明年有一次本质的腾飞!”

  曹开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