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人是怎样买车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3:56  新民晚报

  法国买车要砍价:在法国,各国不同品牌的汽车几乎都可以买到,关键在于消费者的预算和意图。法国的新车销售方式基本上是特许制,各个品牌的汽车都有自己的特许销售网。法国人买车也基本上是到这些网点。买车的过程比较简单,在选好车型后即可与车行谈判。在谈判中,重要的一点是讨价还价,也就是说争取折扣。在法国,除特别的促销车外,折扣通常为5%到7%,如一次购买两辆车或多辆车,折扣率还要高一些,最高可达10%以上。不过有时还要看加装设备的情况,如果车行在加装设备上多赚了一点,就有可能在车价上多作一点让步。

  开罗买车手续简便:在开罗买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当地的居民大多喜欢到汽车专卖店购买汽车,主要是因为售后服务有保证。埃及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汽车销售业却很发达,在开罗市区的每一条主要公路上都能找到几家汽车专卖店,甚至有的专卖店就设在居民区里。在开罗购车的手续也很简便,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国,只要带上钱和身份证就行。购车者在付了钱并出示了证件之后,一个小时之内就能拿到车。车购到手之后,每年都需要车检一次,每次的手续费是60埃镑(1美元合3.86镑)。此外,养路费等税费都包含在油钱中了。

  德国买车大多是订货:德国人最喜欢的还是直接到临近的车行去买车,因为车行遍及全国大小城镇。这些车行是汽车生产厂家直接开设的。对德国人来说,买车最困难的是做出决策的过程,它需要购车人根据其经济实力、喜好、用途、款式等各种因素,经过市场调查和相关咨询后做出最后决定。一旦做出决定,顾客需拿着自己的驾驶执照和个人有效的证件,如身份证或护照到车行签订购车合同。合同内容包括车辆类型及其车内配置、价格、提货方式和付款方式等。对此,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有现货,从购车到开上车,最快只要半天时间;另一种是订货。第一种情况比较少,大多数为订货。

  巴西二手车卖得火:巴西人爱汽车,车在这个国家已成为身份的象征。由于互相攀比,人们很喜欢换车。尽管买新车要赔很多钱,但大部分车主最多用车3年便会将其卖掉,然后再购进款式更新的车,有钱的人差不多隔一年就更换一次车。至于那些收入较低者,则对旧车情有独钟。他们并不在意车款式的陈旧,看重的是其过硬的质量。当然,买二手车的人换车的时间间隔就更短了。因此全国的二手车市场空前火爆,每年旧车的交易量高达480万辆至680万辆。

  石太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