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为什么会爆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57  汽车与驾驶维修

  由爆胎引发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事故中居高不下,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高速公路频频发生爆胎事件呢?一般说来,爆胎是由于轮胎磨损剧烈,造成胎体过薄,轮胎的内部不断地发热,此时就很容易被物体刺破,从而发生爆胎。不过,轮胎爆裂还与下边几个因素相关。

  (1)胎压不足。如果轮胎胎压不足,易使轮胎侧壁弯曲折断而发生爆裂。如果上路之前充气时,因气门嘴有磨损和灰尘而导致轮胎漏气,使轮胎内部胎压过低,也容易引发爆胎。

  (2)胎压过高。可使轮胎的缺陷处(如以前损伤的部位)发生爆裂,在天气炎热的夏天或长时间行驶时,这样的情形比较多见。

  (3)车辆超载。车辆的超载对于轮胎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我们常常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些大货车超载,这时轮胎更容易发生爆胎事故。

  (4)高速驶过尖锐物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上锐利的石头或其它尖锐物体摩擦而导致漏气进而发生爆胎也是比较常见的事故原因。

  爆胎的后果

  一般情况下,爆胎的后果轻者会使车辆失去正常的行驶状态,转向盘失去控制,车辆偏驶,严重的将会出现车辆完全失控、甩尾、掉头。如果爆胎发生在高速公路上,则很可能导致车毁人亡的惨剧。

  针对爆裂的轮胎所在位置不同,爆胎的后果也自不同。如果是后轮的轮胎爆裂,车辆的尾部就会摇摆不定、颠簸不已。而如果是前轮的轮胎爆裂,则会严重影响驾驶者对转向盘的控制。文/本刊记者George、杉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