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晓波加盟康明斯 领导康明斯中国研发中心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44  第一财经日报

  5月31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华晨集团原研发副总裁孙晓波被正式任命为康明斯东亚区研发中心总经理,不日将前往武汉就职。

  记者是在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5月30日致全体员工一封公开信中得知此消息的。该公开信声称,孙晓波被正式任命为康明斯东亚区研发中心总经理,并将立即接手东亚研发中心的领导工作。作为研发中心总经理,孙晓波将直接向东亚研发中心董事会负责。

  作为当年仰融时代一颗红星,孙晓波在汽车行业也是鼎鼎有名。早在2003年,作为宝马项目和英国路虎项目的技术引进谈判工作直接负责人,孙晓波开始被全国各大媒体频频关注。

  与苏强、洪星等仰融的“四大金刚”出身资本市场不同,技术出身的他对于汽车行业有着特殊的感情。作为仰融手下当时唯一有深厚汽车履历和背景的得力干将,孙晓波也备受仰融重用。在他的率领下,华晨研发团队还主持开发了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华晨中华轿车以及多款新型发动机。

  据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传训部总经理杨方介绍,孙晓波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拥有机械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取得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他在汽车行业内摸爬滚打长达17年,是中国汽车业难得的行业经验十分完整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加盟华晨之前,孙晓波还曾在美国加州英普可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负责代用燃料发动机和燃油系统的研发。之前孙晓波也先后在美国一家公司和联邦环保署从事发动机科研工作。

  因仰融事件离开华晨,孙晓波的下落一直不为业界所知。据康明斯总部日前透露,2004年8月,孙晓波即被美国康明斯公司总部聘用到美国工作,担任全球技术规划总监,并为康明斯首次国际技术研发评估和调研项目的顺利进行作出了很大贡献。

  2004年12月2日,武汉―美国康明斯公司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签署协议,合作设立发动机技术中心,计划于2006年第一季度正式启用。这是外资柴油机企业在华设立的第一家技术研发中心。

  在协议签署当天,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迪姆·索尔索再次表明了对中国市场一如既往的重视:“中国是康明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中国也是全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前景和康明斯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对于孙晓波的任命,杨方对本报记者表示,“随着康明斯研发中心明年启动,康明斯需要一个在技术和管理背景上都非常优秀的领导统帅研发任务,我们相信孙晓波有能力担此重任。”

  另据杨方介绍,康明斯与东风汽车公司有长达18年的战略合作。迄今,康明斯与东风公司合作设立了两家合资企业。位于湖北襄樊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是康明斯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位于上海浦东的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滤清系统制造商。(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