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突降冰雹 保险公司接到车险报案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27  第一财经日报

  5月31日,北京突降冰雹,而车辆成为最严重的“受害者”之一,各家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几乎成了热线。

  据了解,雹灾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之内。短短两个小时内,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就接到车险报案535起,而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和永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也各接到200多起车险报案。

  中国人保车险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因灾害性天气造成的车辆损失,公司简化了理赔手续,客户无需单独开具气象证明,而由中国人保直接与北京市气象局专业台联系,统一取得灾害的气象证明。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办公室人士则表示,出险客户可以直接拨打95512办理报案和理赔手续,而无需提供气象证明。

  永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综合管理部人士告诉记者,客户只需提供当天有相关冰雹报道的报纸即可,无需出具其他的气象证明材料。而核保材料则包括受损车辆照片,以备存档。该人士昨天表示,“因为冰雹发生在下午,所以今天去理赔的人可能不太多,明天上午应会出现一个理赔小高潮。”(俞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