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向式儿童座椅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6:32  新浪汽车

  1 儿童需要使用后向式座椅多长时间?

  年龄还小的孩子应尽可能长地使用后向式座椅。当儿童的体重达到座椅限定重量时或其头部超出座椅顶端时就可以换成前向式儿童座椅。建议在孩子三岁之前都使用后向式儿童座椅,或者使用更久。并不是他们的腿可以完全伸出来后就不影响他们的安全。

  2 选择儿童座椅时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被选择的儿童座椅必须与你的车相适应,通常在儿童座椅上会有一张对应的型号列表。其次,被选购的儿童座椅需标明其符合的最新安全标准。

  3 如何安装儿童座椅?

  必须确保按照说明书来安装儿童座椅。采用Isofix锚固系统的儿童座椅很容易安装,但是许多Volvo汽车也采用了将锚固定在车门上的其他儿童座椅。若有疑问,请咨询当地的经销商。

  4 儿童座椅应安装在车内什么位置?

  许多人喜欢将儿童座安装在驾驶者容易够着的地方,比如前排乘客位。但是儿童座椅绝不能比安装在配有安全气囊的地方---如果安全气囊展开,儿童有可能会受到严重伤害甚至伤亡。如果前排乘客位配有安全气囊,儿童座椅则必须被安装在后排座位处,除非前排乘客位安全气囊已经失效或被拆除。此项工作必须由该汽车品牌的授权经销商来完成,同时车主应确定自己可以获得一份关于前排乘客位处的安全气囊已经被拆除的书面证明。

  5 能绝对保证安全气囊实际上已被拆除了吗?

  是的,如果你是让授权经销商完成的这项工作。若有任何疑问,请咨询该车的经销商。

  6 侧面安全气囊会对儿童乘客造成危险吗?

  不会。至少Volvo汽车不会。

  7 如果小孩不喜欢用儿童座椅怎么办?

  停止使用并休息一段时间。在还是新车的时候就将儿童座椅安装好并让孩子在家里时就熟悉它。

  8 如果小孩在儿童座椅中一个角落睡着了怎么办?

  这似乎不会困扰到小孩,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如果你担心,就停下车并让小孩睡在枕头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