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座椅 面向前还是面向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6:27  新浪汽车

  前向式儿童座椅常见问题解答

  后向式儿童座椅常见问题解答

  让婴儿和儿童乘客面向后坐的想法是瑞典人想出来的,它是哥德堡(Gothenburg)Chalmers大学伯特·艾德曼(Bertil Aldman)教授的杰作。感谢艾德曼教授让后向式儿童座椅在瑞典比其它国家更早地被广泛使用。

  从交通事故的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后向式儿童座椅的优势。佛克萨姆(Folksam)保险公司的研究表明,对于儿童而言前向座椅比后向座椅发生伤亡或严重受伤的危险性要高五倍。如果将其它使用前向式儿童座椅国家中交通事故的统计数据与瑞典的相比,就会发现更惊人的差距。在法国,儿童死于车祸的危险性是在瑞典的两倍。来自德国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了相似的结果---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岁以后的儿童。在德国大多数的儿童从一岁后就开始使用前向式儿童座椅,而在瑞典儿童至少要到三岁后才使用前向式儿童座椅。

  有多安全?

  自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Volvo汽车公司的交通事故研究组就调查收集了瑞典道路交通事故的种种数据,包括30,000多起交通事故,涉及到50,000多人。这是一种有利于研究者们探求儿童座椅安全问题的特殊材料。

  在1976年和2000年之间,0-15岁的4,448名儿童进入了调查小组的交通事故调查。相同时期内,安全带与儿童座椅的用途也得到了明显地提高,从1976年的25%上升到2000年的差不多100%。

  这种提高的结果明显地表现于伤亡统计中。2000年,儿童受到较小伤害或更高程度伤害的危险性只占二十年以前的五分之一,而发生重伤或更高程度伤害的危险性只占以前的三分之一。

  一岁至四岁的儿童乘车时应坐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里

  两辆汽车迎面相互撞击是最常见也是伤害程度最严重的车祸。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坐在前向座椅上儿童的头部先是被甩向前方,并被迫向下朝胸骨方向急速弯曲,接着又同时朝后朝上方急速弯曲。成年人的颈部能够有效地承受这样的张力,但是幼小的儿童则无法承受。

  在多数导致儿童致死的车祸中,车速经常低于每小时30公里。研究证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避免0到4岁的儿童伤亡。这项研究证明了安全座椅的重要性。Volvo汽车公司在大量的调查研究过程中所收集到的证据,充分证明了幼龄儿童乘车的最安全方法是让他们坐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