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丰田系列车型维修和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4:21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专家谈丰田系列车型维修和保养

汽修专家张金龙、张立维(右)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5月31日,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公司专家,方庄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张金龙工程师,以及三元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张立维工程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在线回答网友关于丰田车系维修保养的相关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花冠最低挡配置的手动挡发动机,和其他花冠的发动机有什么区别?另外IZZ是什么意思

    佳美2.4雨刷器的尺寸?

    花冠1万公里要保养,自带机油保养会不会影响以后的保修?

    佳美在保养的过程中,能否帮着做前后调换轮胎?另外,丰田的4S店有很多的规矩,不会让车主擅自进维修车间,问一下怎么去落实保养工作?

    佳美在保养的过程中,能否帮着做前后调换轮胎?另外,丰田的4S店有很多的规矩,不会让车主擅自进维修车间,问一下怎么去落实保养工作?

    跑了400公里以后,威驰的发动机噪音大,起步时抖得很厉害,行驶一段后正常,这个应该是怎么去检查?

    丰田佳美使用97号油和93号油对车有什么影响?

    冬天打开暖风,慢慢就变成冷风了,而且越开越凉。

    花冠刹车偏软,检查刹车内外不一致,什么原因造成的?

    踩刹车时方向盘发抖。

    下雨后或者洗车后,窗户不太容易升降。

    聊天实录

    主持人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公司方庄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张金龙、北京三元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张立维为大家解答丰田车的维修和保养问题。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在线提问,今天在网上看到消息,一汽丰田要召回9台丰田轿车,是05年生产的9台车,我想问一下这款车你们接触过没有?

  张金龙 :目前来说,我也是刚接到这个消息,这种情况我们以前也遇到过,我们怀疑就可能是胶圈有问题,防冻液进入到进气道里面。

  网友:花冠最低挡配置的手动挡发动机,和其他花冠的发动机有什么区别?另外IZZ是什么意思?

  张立维:花冠车手动挡和其他配置发动机是一样的,IZZ是一个型号编号。

  网友:佳美2.4雨刷器的尺寸?

  张立维:正规的原销商会提供正厂的雨刷器,如果您要买副厂的零件对您没有什么好处,在材料、做工方面和正厂的有很大的差异。

  网友:花冠1万公里要保养,自带机油保养会不会影响以后的保修?

  张金龙:如果自带机油是丰田允许的品牌,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使用其他的品牌,或者机油的品质不是特别好的话,在发动机部分如果发生问题,丰田是不予以保修的。

  网友:佳美在保养的过程中,能否帮着做前后调换轮胎?另外,丰田的4S店有很多的规矩,不会让车主擅自进维修车间,问一下怎么去落实保养工作?

  主持人:这一块可能是把你们经常做的工作需要跟车友讲一下。

  张金龙:这就是修车的透明度问题,现在新建的4S店有一些大玻璃可以看到,像我们丰田比较老的店,我们提倡的是,用户和车进到厂里面的维修车间,让您直接看到自己的车的维修过程,在您车开到这边的时候,这边给您开单子,那边给您维修,这样既可以节省时间,又可以让您看到我们的项目。

  张立维:我们这发生过这样的情况,用户带着小孩一块到车间里面去看车,车间里面的电动工具特别多,当时非常巧,气动炮头出去了,正好落到小孩的腿上,小孩就哭了,车间是比较危险的地方,我们不建议用户进车间,并不是不让用户进车间,用户在我们的员工陪同下随时都可以进入车间。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