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代理公司擅自蒙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0: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轶滨) 保单上已有保险公司报案电话,一车险代理公司出保单时加盖了醒目的“出险报案电话”蒙车主,而此电话是一汽车修理厂的电话,汽修厂员工接车主“报案”后以保险公司名义将车直接开到修理厂。5月26日,永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下简称永安北京)负责人称,车险代理公司江南世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简称江南世纪)违规操作,将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5月25日,王小姐驾车发生事故,车体受损。她随即拨通永安车保保单上盖有的“出险报案”电话报案。“当天有两个自称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士来看车,将车开走后还要走保单、驾驶证和行驶证。”第二天,王小姐接到永安北京理赔部核赔孙先生的电话,询问事故车的有关情况。“车不是你们开走了吗?”得到“还没外派”的答复后,王小姐这才在报单的右下角发现另一个机打的保险公司报案电话。与盖在保单上红色醒目的“冒牌”报案号相比,这个号码显得毫不起眼。

  保单上盖的红章“出险报案”电话有三个,两个市话,一个手机号。王小姐再次拨打后发现,前两个电话属牡丹汽车修理厂,而后一个是一自称江南世纪工作人员赵先生的号码。王小姐致电为其代办车险业务的销售商吉利汽车专卖小红门店,该店杨经理说:“‘江南世纪’出的保单都有出险报案的红章,打这个电话没问题。”王小姐最终在牡丹汽修厂找到了她的事故车。

  永安北京海淀营销服务部营销经理张中润说,江南世纪是永安北京的车险代理公司之一,与永安协议的业务范围是车险,而定损、理赔与修理业务则不在授权之列。虽然江南世纪有权打印保单,但保单上除了机打信息和永安公章外,是不允许私盖任何印章的。公司会核实此事后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张中润同时提醒保户,出险后应拨打报单上机打的报案和服务电话,尽量由被保险人本人办理定损和理赔手续。如委托他人代办,被保险人和代办人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到理赔中心,当着工作人员的面,签署保险公司规定格式的委托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