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挥师马来西亚 新厂预计年产能达4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9:5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正式与马来西亚IGC集团签订整车与CKD项目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吉利将在马来西亚生产、组装和和出口汽车。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与马来西亚的合作是吉利实现汽车产品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分。他透露,吉利计划明年向马来西亚出口1万辆整车、3万辆成套散件,其中成套散件将在马来西亚当地进行组装并销售,车型包括吉利自由舰、FC和LG三款车型。

  出口一直是吉利的重要战略。2004年吉利共出口汽车5000辆左右,较2003年增加10倍,销售范围也拓展到29个国家和地区,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已形成销售和服务网络。而按照李书福的目标,到2015年吉利的总产量将达200万辆,其中近2/3需要通过海外市场来消化。

  随着海外汽车巨头分别在华设厂,国内汽车企业的海外战略也日渐成为另一种主流。

  早在吉利之前,地处安徽的奇瑞就已经把QQ卖到了东南亚,奇瑞A160日前也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发售。而为了鼓励国内汽车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商务部目前也在积极着手规划在全国建立10个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

  朱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