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开始独立发力 4S店年内将增至8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17  中国经营报

  作者:宁平

  在投产一年之后,东风本田开始显现出明确的独立发展姿态。

  近日,东风本田汽车公司方面透出消息,东风本田新的年产12万辆发动机项目将落户武汉,而不是外界此前所猜测的,将在为广州本田提供配套的东风本田发动机项目上进行扩充。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表示,该发动机项目的投资包含在轿车项目的整体投资计划之内。

  一年前,当东风本田的首款车型CR-V下线的时候,东风本田还必须租用广州本田的销售网点。但是现在,虽然东风本田仍然把租用广州本田43家4S店的协议延续至今年年底,但东风本田自建的渠道正逐渐成为其销售主力。据东风本田方面称,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21家东风本田的4S店投入运营,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加至80家。

  今年1季度,虽然整个SUV市场的销量在下滑,市场总销量只有去年同期的72.2%,但东风本田仍实现了4902辆的销量,占据了中高档SUV市场的龙头地位。为了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东风本田还在4月下旬推出了新款CR-V。

  据介绍,新款CR-V在发动机、外型、排放、动力、配置、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改进,并适应市场需要,在原有2.0升排量车型的基础上新推出了2.4升排量的车型。与此同时,新车定价也更有竞争力,按东风本田方面的说法,新款CR-V“隐性降了两万元左右”。东风本田期望通过推出新款CR-V,实现其今年销售2.65万辆的销售计划。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年产12万辆的产能扩充工作也在加紧进行当中。据刘裕和介绍,扩充后的生产线将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届时,东风本田将要推出的第一款轿车思域也将投产。据透露,将投放国产思域的原型车将会是最新款的本田思域,并将根据中国国情对其进行具体的调整和改进。

  东风本田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刘洪表示,思域所处的中级车市场是国内空间最大的细分市场,这一市场区间同时也是广州本田市场空白,东风本田对思域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则表示,作为后来者的东风本田,在发展速度上希望会比当初的广州本田更快。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