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轿车产量创新高 经济型车成主要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7:59  深圳商报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4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26.37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6.8%。轿车产量结束了去年3月份以来低位徘徊的局面,时隔13个月首次创出历史新高。1~4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84.5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0.8%,而前4个月累计销量也由降转升。

  4月份轿车产量创下新高主要由两类企业所拉动:一是天津一汽、奇瑞汽车等经济型轿车产量继续攀升;二是南北大众、上海通用等主流轿车产量比去年同期虽有下降,但相比今年3月份环比回升的力度较大。4月份天津、上海、吉林三地轿车产量环比增加量占了全国总增加量的94.4%,对全国轿车生产的增长趋势影响作用十分明显。

  销售方面,受经济型轿车带动,4月份轿车销售市场逐渐升温。主要是因为主流车型市场价格已开始趋于平稳,经济型轿车的降价空间不大也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

  国家统计局有关人士分析,4月份以来轿车市场产销量的上升具有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即价格下降空间相对较小的经济型轿车领涨车市,旧车交易增幅持续高于新车市场,显示出消费者在汽车关税下调到位以前回避价格风险的结构性选择。经过年初几个月的消化库存,3月末全国轿车企业库存比年初下降了16.3%,但2.5升以上高排量轿车库存却大幅上升了66.7%。(宗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