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中国程美玮:在华领先才有全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4:45  北京晨报

  ——专访福特(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

  记者: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您是怎么看的?

  程美玮:我的长期看法是一直会向上增长,只是我觉得增长比例可能是小型车量会比较大,可是我觉得每一个车型都会向上增长。有几个原因:第一,现在我们的竞争对手都在中国,大家都在考虑中国市场,不管是平常的车型还是豪华的车型,像宝马也在这边,在这边生产成本一定会降低,所以价钱一定会下降。同时我发现中国消费者的品位是在变的,开始的时候大家觉得三厢的轿车是最好的,两厢的他们看不上,后来女性消费者觉得两厢也很好,慢慢大家就接受了两厢车,后来大家发现越野车也很好用,不仅可以在城市里用,在越野路况上也可以用。现在在美国以及欧洲又有一种车型(混合车型),它不是真正的越野车,也不是旅行车,是越野车、旅行车、轿车结合在一起的。

  记者:现在有一个说法是血统论,您怎么看这个观点?

  程美玮:我们叫DNA,就是血统。福特就是福特,不管福特是在美国还是在欧洲,或者是在亚洲,在中国,福特就是福特,林肯就是林肯,我们非常重视这一点。我们的设计师也是这样,设计福特的就要有福特的DNA,设计林肯就要有林肯的DNA,不能随便。

  记者:现在中国市场的格局跟世界市场不太一样,您觉得中国市场慢慢会变得跟世界格局一样的吗?

  程美玮:不会,我觉得中国的市场以后会影响全世界的市场,谁在中国市场领先就一定是世界上的大品牌。现在大的五六家、十家,以后会不会也是大的五六家、十家,为什么我们现在非常重视,在中国不成功,在全球就不会成功。所以为什么在中国要搞产品开发,要做市场调查。因为大家都预测以后中国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你在最大的市场不是一个领先者,你在全球的竞争力就会降低。晨报记者修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