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汽车钣金维修大赛冠军修车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在钣金工作中,会遇到各种不同的问题,因为每个车的变形情况都不一样!”这是我师傅以前对我说的。现在在我的工作中,确实遇到了各种难题。

  记得有一次,我接到一辆FIT,左前门钣金,接到车后,一看门子里面的两根加强筋进去了,挺严重的。我先是拆开门板,从里面用扁头錾子向外錾那两条加强筋,直到它基本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加强筋慢慢的直了,可是外门皮还是存在多处大的凹陷,依然很深。我挑选了一个比较合适的撬棍,从里面向外撬,用弯曲的尖部顶住凹陷部位,外面用平头锤轻轻的对位敲击,根据情况来变换位置。用这种方法,大的凹陷已经小多了。一看到效果很好,这下我的心情也好多了。

  之后,用砂轮把门皮表面的漆层磨掉,用介子机修复那些存在的凹陷,一边向外拉,一边用平头锤子错位敲击。渐渐的,车门皮已经呈现出原来的形状了。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由于变形面积太大,门皮一用力压,就向里弹,出现一个凹陷,向外一用力,又弹了出来,刚好平整。这种情况要收火了,可是该收哪呢?先不收火,接着用介子机向外拉弹出的地方,把它向外拉高一点,这回再收火。直接收高点。收了两回火之后,用力压一下,门皮不弹了,刚才高出的部位由于收火的原因,使门皮局部收缩,已经平整了,刚好与其他部位形成一个平面。胜利就在眼前,这下放心了。其他的小部位简单地处理一下也平整了。经检验员检验,可以交车了,看到用一天的时间钣出来的车门心里挺高兴的。

  每遇到一个困难或有难度的工作,对自己是一种考验,当战胜困难完成工作后,对自己是一个提高,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这也是一种财富。我的经验还太少了,继续努力学习。

  陈进松

  注:陈进松——首届奔腾杯全国汽车钣金维修大赛冠军得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