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克斯退市风波之经销商一次性买断售后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8:38  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大连讯(记者张恒)5月18日,宁波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向大连市消费者协会回函称,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严重亏损被迫停产,其汽车退市引发的售后问题由大连瑞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豪公司)承担,瑞豪公司一次性买断售后维修。

  回函称,沈阳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是独立的法人实体,在法律上与奥克斯集团没有任何关系。目前该公司因经营出现严重亏损被迫停产,并按照《公司法》有关规定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4月13日,宁波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与瑞豪公司达成协议,瑞豪公司就汽车售后问题,做出了“一次性买断在大连车辆的售后维修问题”的书面承诺。回函建议大连市消协依此协议规定的相应责任或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妥善处理。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瑞豪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据李先生介绍,瑞豪公司确实向宁波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承诺,由宁波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一次性支付1000元/辆售后维修费,由瑞豪公司买断所有在大连车辆的售后维修工作。李先生称,至今没有收到这笔维修费。

  大连市消协秘书长张玉超告诉记者,经他们调查,此承诺协议无助于问题的解决,消费者明确表示投诉的对象是奥克斯集团,因为消费者拿到的汽车宣传资料上明示的是奥克斯汽车、奥克斯集团,并宣传“选择奥克斯汽车的十大理由第一条,便是公司实力:奥克斯集团是中国500强”。从目前宁波奥克斯汽车有限公司的回函看,此回函并不代表奥克斯集团。但大连市消协至今尚未接到奥克斯集团公司的回函。为此,大连市消协再次致函奥克斯集团,请该集团于5月25日前派人来大连,就消费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向消费者做出解释说明,同时,希望该集团继续履行原先承诺的“三包”义务,尽快启动售后服务网点及奥克斯汽车配件供应。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