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养车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7:02  精品购物指南

  养车费用最受关注 使用常识车主欠了解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经销商售后服务在线之三 东风标致307在线答疑集萃

  在线经销商 北京标龙京津汽车有限公司

  品牌 东风标致307系列车型

  排放均达欧III 油耗有差异

  网友:在城市路况下,307 1.6L和2.0L两款车油耗大约是多少?

  刘益波:油耗与使用环境、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可能会因人而异。我们了解到有的客户在市区情况下1.6L的手动挡能控制在7.8个油,自动挡应该费一点,开得好的客户能控制在9个左右;2.0手动挡用的好的能控制在8.2个油,如果自动挡还会高一点。当然也与路况有密切的关系。 我们的车(除1.6基本型外)都有行车电脑,有即时油耗显示,可以通过观察其数值的变化调整自己的驾驶习惯。

  网友:东风标致307现在排放标准是否符合欧III?

  刘益波:国产307全部都是欧III排放。

  网友:如果一直使用93号油,换97号会不会对车有什么损害?

  刘益波:没有影响。

  网友:307的小尾翼能不能改装,如果改装的话大约需要多少钱?

  李宝亭:4S店目前不提供尾翼的改装件。东风标致目前也没有这种相关的备件。

  东风标致307发动机与爱丽舍、赛纳的一样吗?

  网友:东风标致3071.6L发动机与爱丽舍16V的发动机是一样的吗?据说赛纳2.0L发动机,标致307车型上也有使用,是这样的吗?

  李宝亭:发动机同爱丽舍和赛纳是同一平台的产品,但根据不同的车型进行不同的匹配,因为无论从车重和运行特点都会进行调整。2.0发动机和赛纳基本是一样的,型号都是EW10J4,电喷系统是MM6LP。在缸盖结构上,307加了一个二次空气喷射(自动挡),还有一个EGR阀(环保的),所以有点区别。在不损动力的情况下,更加环保。

  网友:东风标致307后视镜,感觉有盲区,是设计问题吗?

  刘益波:结合室内镜、左右倒车镜看应该不会有盲区,不是设计问题,适应一段时间就会好。

  网友:据说东风标致307采用前复合型翼子板,请问复合型翼子板好在哪里?

  李宝亭: 307用的是进口复合型材料,而且复合型材料翼子板最大的特点是对第三人的撞击伤害减少,保证了行人的安全,降低了车身自重。

  零配件、保养价格适中

  网友: 为什么307首保不换机油?

  李宝亭:东风标致307的首次保养时只需要检查或者添加各项液面,在15000公里时再更换。这主要是得益于标致307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及采用的SL级5W30的高级别机油,出于对爱车的保护和各地用车环境不同,客户自行缩短保养间隔里程,对发动机的运行肯定是有好处的,但间隔里程没有必要特别短。

  网友:东风标致307的零配件很多都是进口的,会不会影响到维修保养的费用?

  李宝亭:标致307做一次例行保养在300元左右,由于保养间隔里程是15000公里与同档类型的车按相同间隔里程相比,保养的成本是相当低的。

  高转速换挡费油?

  网友:307手排多少转时换挡比较好?

  刘益波:因为307所采用的两款发动机都是高转速发动机,换挡在2500~3000转为最佳的换挡时机,这样才能体现其良好的动力性,并且省油。

  网友:标致307 1.6L自动挡,启车以后感觉怠速不稳,大约转速在900~1100转之间时,停车时有一点点顿挫,是不是需要清洗节气门,清洗周期大约是多长时间合适?

  李宝亭:车辆的怠速不稳确实与节气门清洁有关(不仅是自动挡、1.6L),与车辆使用环境有关,但没有一个固定的需要清洗的周期,当你感觉车辆的怠速不稳时就及时到4S店做一下处理(应该属于自费项目)。

  307的使用小常识

  网友:东风标致307的后视镜在过比较窄的路段时,如何收起?

  刘益波:如果是电动折叠的,把那个调节左右反光镜的按钮扳到中间位置。然后向后扳动一下,就可以收起“狮耳”了。如果是手动的就只有自己动手了。详细的可以参考使用手册。

  网友:锁车以后钥匙转不动了,怎么回事?

  刘益波:这是一个常识问题,因为停车后又动过方向盘,方向盘被锁住了。东风标致307的方向盘有自锁功能,具有防盗的作用,拔掉钥匙以后方向盘就自锁。解决办法很简单,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转动钥匙即可。

  本期小结:日常保养更重要

  主持人:在本期在线问答就要结束之前,我们请李师傅给车主们小结一下307磨合期及日后保养应注意哪些事项?

  李宝亭:关于保养,按东风标致的要求,首保应在7500公里时进店做17项的检查与添加,1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磨合期(前1500~2000公里)一般情况下,车的时速控制在120公里以下为好,做到不要急加油等粗暴的驾驶方法。到了2000公里时候最好平稳均匀地跑一次高速。时速控制在120~150之间,距离控制在20到30公里。这样做的好处是使发动机达到最佳工况。现在用车理念应该更新,日常养护更重要。

  售后服务经理 李宝亭 维修技师 刘益波

  文字整理/常洁 摄影/本报记者 王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