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途胜铁定六月上市 索纳塔NF留待9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3: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经过多次推迟后,北京现代途胜SUV终于要上市了。记者在上周于北京举行的“动感途胜欢乐之旅”首次国产途胜试驾活动上获悉,北京现代的途胜将于今年6月上市。

  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届时将先推出2.7升,随后将推出2.0升,其中途胜2.7顶级版的最高价格不会超过24万元。而据记者了解,此前进口途胜的最高售价在27万元左右。

  途胜选择好时机才上市

  按照北京现代一年一款新车的承诺,途胜计划于去年底推出市场,但由于配件还不够充足和尚未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复,迟迟未能面世。另一方面,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国内油价一直处于高位,国内SUV市场呈现不断萎缩之势,多款SUV也推迟了上市时间,直至今年4月才比今年3月增长10%左右,在市场回暖时投放是个较为明智的选择。另外,经过停产检修后而恢复生产的北京现代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现代汽车推出的第二款SUV,途胜于2004年4月率先在韩国市场,随后投放到北美市场。

  索纳塔NF9月上市

  由于伊兰特的加盟,北京现代的实力迅速膨胀,今年第一季度更以56064辆勇夺销量冠军,其中伊兰特连续3个月平均销量在1.5万辆。但仔细分析会发现,北京现代今年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在出租车市场的表现,仅北京市场,北京现代拿下的出租车达到1万辆,如果剔除出租车的数据,北京的销量将缩水不少,这从另一方面反映了北京现代的第一地位并不牢靠。

  北京现代也意识到,单靠伊兰特和索纳塔还是无法打拼天下的,增加车型是必然选择,途胜就是其中的一招。但途胜毕竟只是一款SUV,要完成北京现代今年20万辆以及未来60万辆的任务,最主要的还是要通过轿车来完成。

  记者日前获悉,索纳塔NF将于9月上市,有2.0L、2.4L、3.3L三种排量。北京现代有关人士强调,索纳塔NF并不是目前国产索纳塔的替代,而是高于国产索纳塔的车型,在上市之时将会有另外一个名字来代替,索纳塔NF和索纳塔两款车型都将共同成为北京现代的重要产品,索纳塔也不会因此而停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