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访问马来西亚 将出席吉利建厂签约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32  中华工商时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一行接受马来西亚下议院议长拉姆利的邀请,5月28日至31日对马进行正式访问。吴邦国委员长此次访马,除了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西拉杰丁、总理巴达维、下议院议长拉姆利、外长赛义德等马领导人和高官之外,还将就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发表重要演讲,见证中马经贸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并且与马中友协等民间团体共同庆祝马中建交31周年。此间舆论认为,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中马两国建立全方位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记者了解,吴邦国一行定于30日先后会见马来西亚下议院议长拉姆利和总理巴达维,在31日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西拉杰丁。吴邦国在会见拉姆利之后,将见证中马合作项目签字仪式,有关项目包括古晋电厂三期项目、中国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INFORM ATION GATEW AY公司签订散装车组装协议、中国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IC BUM I公司签订整车组装协议、山东泸河集团与马来西亚金狮橡胶工业公司合资成立山东银石橡胶轮胎有限公司的签字仪式。

  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总会长钟廷森对本报记者表示,马中两国在棕榈油、能源、木材、橡胶、教育、旅游等行业的合作还存在巨大潜力,马中双边贸易额于2004年达到262亿美元,预期今年将会突破300亿美元。他说,两国领导人在经贸合作方面有深入交流将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有利于两国分工合作、共创繁荣,推动东亚早日建成经济共同体。

  本报驻吉隆坡记者 张伟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