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缓解拥堵广州交通5年内将实现智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36  深圳商报

  驾车出门前会有“私人交通秘书”报告最佳线路,避免因交通问题耽误时间

  【本报广州电】(深圳商报驻广州记者李纪泽交通宣)在不久的将来,驾车出门前都会有“私人交通秘书”向你报告最佳线路,避免因为交通问题而耽误时间。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出台的《广州亚运智能交通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中了解到,未来五年,智能化将成为广州交通的最大亮点。广州市内繁忙路段将安装地感线圈和视频检测两种交通信息采集系统,对交通流量、交通流密度、车行速度等参数的实时数据进行采集。

  电子化私人交通报告随时可查

  据了解,到2010年,各种道路使用者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电子站牌、移动终端、固定终端、电台、车载终端、可变情报站、电视和其他媒体等多种方式获得全方位的综合信息服务,而羊城通“一卡通”,可实现各种交通缴费和相关缴费功能。

  出行者在出行前或途中,能够通过个人信息终端自动获得一份电子化的私人交通报告。这份报告可显示出交通流是否顺畅,道路上是否有施工,哪些道路有管制等,并计算出最佳线路建议。在出行过程中,如果使用了收费道路,该出行者所需交付的道路通行收费由系统自动计算,并从个人预付的地区交通综合服务账户中扣除。当需要停车时,所有可以使用的停车位状况可以显示在车内的电子屏幕上。

  车辆故障不再让司机头痛

  假如一位司机驾车途中车辆出现了故障,这时他用手机拨打电话并说明了自己的位置、情况和所希望的服务。

  交通信息客户服务中心将所收到的救援请求转给紧急事件处理中心。紧急事件处理中心会根据事件的具体情况,生成救援方案,包括从何处调度救援车辆、行驶路线和维修地点等,并通知相应的维修点。拖车在中心的监控下,迅速赶赴现场。故障汽车被拖至维修点,司机将会很高兴地看到,该维修点事先收到了通知,已经做好维修准备。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