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上汽销售额超千亿 双双申报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05  东方早报

  继上汽率先冲进财富500强后,老对手一汽今年也明确表示申报加入,那么,上汽和一汽今年谁能进入500强,他们的排名又将怎样?记者近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得的2004年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收入前30名企业名单对这两家企业的竞争顿生悬念。该名单显示,2004年一汽集团以1356.40亿元、超过上汽集团161亿元的销售收入跃居第一位,而上汽集团则以1195.35亿元的销售收入屈居第二,东风汽车仍然位居第三,销售收入为960.66亿元。

  据了解,这个排名榜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司日前联合发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们采用的统计方式仍是国内传统的把集团内关联企业的销售收入进行累加后得出的,与财富500强采用国际会计准则,合并报表进行统计的方式不一样。

  按照中国机械工来联合会的统计,2003年上汽集团的销售收入为1862亿元,一汽集团的销售收入为1191亿元。而按照财富500强的统计方式,上汽集团2003年的销售收入为972亿元,即117.546亿美元,位居财富500强的第461位。

  记者了解到,排行第三的东风集团已经表示,东风今年还不准备申报,东风的目标是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不过,一汽集团宣传部有关人士在刚刚在北京结束的财富论坛期间已经急切地表示,一汽集团今年将申报进入财富500强,一汽集团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了财富500强的标准。

  据悉,按照财富500强的统计方式,一汽和东风的销售收入目前并未对外透露。记者昨天也从上汽集团了解到,今年上汽集团仍将申请财富500强,但目前采用合并报表统计的销售收入也尚未统计出来,据悉,虽然上汽于今年初完成对韩国双龙汽车的全部收购手续,但其销售收入将不纳入上汽去年的销售收入中。据了解,财富500强的申报每年3月份开始,每年六七月左右公布名单,要跻身500强榜单,一是要进行申报,二是销售收入达到500强的底线。而今年财富500强底线预计在115亿美元左右,折合952亿元人民币左右。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