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环保局:北京将大力整治汽车防盗器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7:48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您的爱车半夜乱“吼”,小心受到行政处罚。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回复市人大代表的建议办理报告中获悉,汽车防盗器扰民已被纳入噪声防治范围。

  -市民声音

  防盗器吵得我差点叫110

  “我差点就叫110了”石景山鲁谷依翠园居民乐女士昨天说,前天她下晚班回家,停在她家楼下 的一辆汽车的防盗器尖声狂叫了两个多小时,却没有人管,吵得她一夜没睡好觉。“市民、人大代表从1997年开始呼吁治理,市领导也作了批示,但八年过去了,汽车防盗器噪音扰民问题却日益严重。”

  -代表建议

  对汽车防盗器强制性检测

  在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陆国市再次提出这一问题,并称汽车防盗器噪声扰民问题成为市民反应极大的环境公害,“危害不小于大气污染”。陆国市代表提出三条建议:1.坚持强制性标准,清除和更换不合格的防盗器,从源头上治理。2.切实对噪声扰民的防盗器事主,进行行政处罚和教育。3.采取与治理汽车尾气相同的办法,实施汽车防盗器强制性统一检测管理(可2年与尾气一起检测一次),检测合格才能进入验车程序,否则不予验车。

  -部门回复

  防盗器扰民将立法管理

  市环保局日前答复陆国市代表称,汽车防盗报警器误报扰民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较好的控制,主要是由于缺乏法律依据和必要的执法管理手段。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市环保局已经将有关防治汽车防盗器误报扰民问题的条款写入《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防治法>办法》草案中。据介绍,条款内容主要包括汽车防盗器产品的生产、销售、安装使用管理以及发生误报噪声扰民现象的执法管理、行政处罚等方面,加强了从源头和各个环节监督的力度,并明确了执法监管部门的法律责任。市环保局表示,目前,该办法草案已经在征求公安、交通、质量监督和城管等部门意见后修改数稿,待办法草案基本成熟后,还将征求人大代表、专家和群众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后报送市政府法制办。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