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舰 吉利汽车的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月28日,吉利汽车全新顶级作品1.6L自由舰在成都吉都汽贸正式上市,售价6.98万元。被业界喻为吉利造车历史上划时代的一款产品、具有脱胎换骨气质的吉利自由舰,究竟具有怎样的魅力呢?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揭开其神秘面纱,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度试驾。

  动力:充沛后劲

  自由舰搭配了1.6L自主研发的MR481QA强动力发动机,并装备了吉利自主研发而且是国内惟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电子助力转向(EPS)系统。驾驶过程中,自由舰不但方向轻,挡位清晰,而且刹车、离合以及油门也很灵活轻便,不论是在城区还是郊外驾驶,驾乘感觉都非常轻松自如。

  试驾过程中,我们选择了各种路面,自由舰的动力表现都非常优秀,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仍具有充沛的后备功率,坡道起步顺畅有力。

  自由舰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170公里以上。由于发动机与底盘的优化匹配,经试验证明,自由舰在限定工况下等速90公里行驶时,百公里油耗不大于5.6升。

  外形:脱胎换骨

  自由舰给记者的第一感觉是:的确太漂亮了!与吉利以前的车型相比,自由舰外部轮廓舒展大气,有种脱胎换骨的气质,让你不由自主对它产生“爱慕之情”。车身前部设计十分宽阔,有舒适的视觉效果;侧面明快流畅,圆滑而柔和;车头部位精巧而稳重。特别是炯然有神的前大灯,衬托着深色的底部,给人一种亲和率直而又神秘的色彩;尾部构造精明干练,由多个圆形灯组合的宽大后尾灯,显得简洁大方。

  内部:安全精细

  配置上,自由舰不仅拥有ABS+EBD+双气囊及前、后座配备的预紧式安全带,更拥有无盲区后视镜,全方位保障你的驾乘安全。当车速达到20公里时车门会自动锁死,以保护家人和孩子。

  内部细节上,驾驶员座椅高度、前、后方向以及靠背角度均可自由调节;淡米色、灰色内饰,使人有舒适协调的视觉感受;跃入眼帘的还有外形色彩相匹配的一体化设计的仪表板和中控台,令人耳目一新;三环嵌入式电器仪表,极带视觉冲击力,各种服务功能按键均根据人、机工程原理设计区域划分,突出了舒适紧凑方便的特点。

  记者点评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吉利自由舰的上市,标志着吉利进入现代化、规模化、高水平的全新造车时代,同时也给高端经济型轿车树立了标杆。自由舰以安全性、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和高品质的科技含量,必将对中级轿车带来强大的市场冲击力。

  记者段旭陈旭实习生邱萍摄影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