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圆圆:坐车是最简单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圆圆:坐车是最简单的幸福

活泼可爱的高圆圆

  你是否还记得流传一时的经典广告词“想试试清嘴的滋味吗?”那就是出自“清嘴女孩”高圆圆之口,电影《青红》的女主角。几天前,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高圆圆清纯的模样,引起全世界记者关注。

  对于像高圆圆这样的女明星们来说,拥有自驾车,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5月28日晚,记者与高圆圆的助手王先生一通电话提及高圆圆与汽车的故事,王先生就大笑了起来:“圆圆她现在还不会开车呢!但不会开车,并不等于不爱车,圆圆也是地道的车迷!”

  不会开车但喜欢坐车

  据王先生介绍,圆圆平时拍戏都是打的或坐车,圆圆原来的想法很单纯,只想找个朝九晚五的公司上班,晚上和家人热热乎乎吃顿饭。平时没戏接的时候,圆圆就在床上呆着,听歌、看碟,自己打发时间。后来,随着接戏、拍戏的机会增多,原本平淡的日子丰富多彩起来,整日坐车、拍戏忙得不亦乐乎。圆圆虽然不开车,但上车一定要系安全带。

  不开车的高圆圆,对车也钟爱,这缘于她的男友张亚东。每次两人小聚时,总是亚东开着车载着圆圆到处跑。圆圆说,每次坐车前都很高兴,可一坐上车就开始有点怕了。高兴的是男友可以陪在身边,怕的是车子开起来的速度。尤其是两人到稍远的地方玩时,车上了高速路就像一条游移自如的鱼,在车流中快速穿梭。特别是转弯时,看到被甩在身后的大、小车辆越来越远,圆圆都会忍不住叫起来。虽然害怕车速所带来的恐惧,但只要亚东在车内放起悠扬的音乐,圆圆便会安静下来,专注地听着。在圆圆的眼里,所有的一切已不再是那么急速的了。

  高圆圆最喜欢在入夜的时候坐车,她喜欢点点如豆的灯光和沙沙的车轮声揉合起来的温柔感觉。随着路面的起伏,看着远近高低的辉煌灯火,一串串的灯链,她常常陶醉其中。

  车子舒适宽敞最重要

  高圆圆虽不开车,但她认为车子还是舒适、宽敞最为重要。因为爱坐车,也离不开车,她认为女人的爱车多从颜色、款式、外形入手选车,对车的性能不太挑剔。高圆圆认为,外形大气、流畅的汽车让人有安全感,很沉稳。当然,如果

  再有个音响,那种感觉会更加美好。在高圆圆看来,一部好车应该具备车内可调真皮座椅、电动车窗、天窗等中级车的高档配置;带有烘干功能的储物格、鞋盒、墨镜盒、插卡袋、座椅袋等各种储物空间;方向盘音量控制按钮,油门、行李内开装置等等方便实用的功能按钮,能将家庭功能与商务功能安排得妥帖得当,随手用来都方便称心。

  坐车就是简单的幸福

  也许是圆圆的性格决定的吧,对圆圆而言,她所崇尚的生活,有着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价值标准。圆圆是新兴行动派,追求创新,要求风格与品质,不再清楚划分工作与玩乐,心中渴望快乐、自由、简单,她期望的,是可以让生活更有乐趣。

  和许多明星不同的是,高圆圆还没有属于自己的车,也没有去考取驾照。工作忙没有时间去考驾照固然是原因之一,可她说,最重要的还是因为汽车只是代步工具,要是学会了开车,就再也没有福气坐车了。坐车,其实就是简单的幸福,但她喜欢这种幸福。

  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