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设施周边24条道路今年将全面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25  新京报

  北京今年60项重点建设工程确定,奥运设施周边24条道路全面开工

  本报讯(记者谢炜) 奥运设施周边24条道路全面建设、北京西站至北京站地下轨道等三条轨道新线预计破土、前门东辅路、烟袋斜街等六片文保区解危排险8000户……北京市昨天敲定今年60项重点工程,共含子项137项,项目总投资2516.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79.4亿元,占当年全社会计划固定资产投资额2857亿元的30.8%.

  全面推进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

  市建委委员冀岩介绍,北京重点建设项目安排往年都是将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从今年开始,要全面推进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及时转移到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项目上来,而一般性房地产项目将压缩。

  确定的奥运工程包括5大项,46子项。除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已经开工建设的场馆外,还有如曲棍球场、沙滩排球赛场等一些即将开工项目列入重点工程名册,奥运设施周边24条道路建设今年也将全面铺开。

  北京站至西站直达地铁年内开工

  今年的另一个建设重点在城市交通领域,共有13项工程,含子项共24项,总投资831.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4.9亿元。

  地铁四号线、五号线、十号线仍将继续按计划建设,六环路(西沙屯至寨口)、机场北线、京承高速二期、110国道改建、京平高速(平谷、顺义、通州)、京津第二快速路等高速公路都列为重点建设工程。

  首都机场至东直门快速轨道、京津城际轨道、北京西站至北京站地下轨道三条轨道交通新线路都已列入今年计划。市建委冀岩表示,这些项目的具体建设单位及时间虽未确定,但预计年底前会破土动工。

  危改今年解危排险8000户

  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文保区、危旧房改造及经济适用房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00.1亿元,占所有重点建设项目的11.4%.将推进前门东辅路及大栅栏煤市街、玉河、三眼井、烟袋斜街、白塔寺六片文保区试点,今年目标解危排险8000户。

  北京佑安医院改扩建、北京地坛医院搬迁、北京协和医院改扩建等5项事关百姓身体健康的项目也在重点工程之中。

  此外还有六环路燃气管线工程、颐和园架空线改造入地工程、首都机场扩建、中央商务区大型公建、卫生医疗设施和文化设施、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新国际展览中心等项目都被列入今年60项重点工程“大名单”。

  -奥运周边24条道路

  1、辛店村路朝阳段

  2、安立路

  3、白庙村路

  4、辛店村路海淀段

  5、南沙滩路

  6、薰皮厂路

  7、北辰东路

  8、成府路朝阳段

  9、左安东路

  10、运动员村路

  11、小营路

  12、朝阳体育馆东侧路

  13、朝阳体育场东侧路

  14、北苑路(含惠新西街立交)

  15、上庄东路

  16、老山南路

  17、五环东辅路

  18、白马路

  19、清华东路

  20、体育中心北路

  21、光彩北路

  22、景观西路

  23、四方桥跨线桥

  24、和平里北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