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慢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56  新浪汽车

  听说L市到N市的高速公路已经开通了,前卫和朋友们很高兴,以前五个多小时的路程,据说现在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一大早驱车离开L市中心不久,转上高速,果然是一马平川,今非昔比。大伙儿兴致高昂,开车的小刘更是精神头儿十足,路上几乎没什么车,他一脚下去,三下两下就上了五档,车速直奔110。要不是大伙儿拦着,还得快呢。小周紧着说:“好啦好啦,110就可以了,别超速。”

  开出去好久了,都没看见车。前面一个转弯,小刘提前把车速减慢下来,很顺畅的转过弯去,就见前面一辆警车,一jcss摇晃着发光指挥棒示意我们靠边儿。

  “怎么啦?”

  “查养路费的?”

  “那也不能跑高速上查来呀。”

  “咱们超速啦?”

  “不可能!一直就没超过110,刚才拐弯儿还减速,最多80。”

  “那干吗拦咱们?”

  “你问我我问谁去,待会儿不就知道了。”

  说话间车已靠边停下,小刘不慌不忙下车,驾驶证行驶证等等一干证件齐全,他倒什么都不怕。

  Jcss走过来,敬个礼道:“超速,罚200。”

  一车人异口同声惊呼:“耶!?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啥叫不可能?你们刚才开多快?”

  “七……七十,七十”

  “对呀,最多七十!”

  “那不就对了,这段儿限速60。”

  “什么!!!60!这不是高速公路吗?”

  “是啊,但是考虑到这一段路窄弯多坡陡,又刚刚开通,所以限速60。”

  “我……”

  正纠缠间,又一辆车转过弯来,被jcss拿下。甭问,凡打这儿过的有一个算一个,个儿个儿都得挨罚,他肯定得超速。

  闲话少说,jcss态度坚决立场坚定,再纠缠也无益,只好极其不情愿地接受了处理,开车上路。当然少不了一通抱怨。小刘这回可不敢大意,高速开一会儿,就赶紧减速下来,慢慢开一会儿,特别是转弯处,严格控制在55-60之间,不敢超过60。

  不久,又一个弯儿转过来,又出现一辆警车,又一位jcss示意停车。

  这回不怕了,刚才一段路也就55多一点的速度,肯定不到60,以至于坐后边的两位都睡着了。

  靠边停车,jcss过来:“超速,罚200。”

  “什么!?!?”不仅没睡着的大喊大叫,睡着的两位也直接从沉睡状态直接进入了极度兴奋状态。

  “有没有搞错?我们的速度是50耶!”

  jcss不紧不慢:“对呀,所以才罚你呀。这一段限速40。”

  “WK!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这是自行车道吧?”

  “哈哈哈哈……”苦笑。

  Jcss有点生气,“笑什么笑,笑什么笑,严肃点儿……”

  小周接到:“……我们这儿打劫呢……”

  “谁呀?谁呀?说什么呢?说什么呢?”

  小杨赶紧岔开话题,“我…我们说电影儿呢,电影儿,《功夫》,贺岁片。呵呵……”

  “瞎扯,怎么是《功夫》,明明是《天下无贼》,上礼拜一刚看的就忘了,什么记性。”小周还认真了。

  “还说我记性不好,你记性好?不是礼拜一,是礼拜天。”

  “怎么可能呢?那明明是个礼拜一吗。礼拜一晚上,你再想想。”

  “我想想……嗯…..不对,肯定是礼拜天……”

  前卫和大伙一起瞪大眼睛看着他俩理论,同时也在帮他们回忆究竟是礼拜一还是礼拜天。Jcss在旁边已经听得云山雾罩满头大汗了,脱下帽子扇着说:“干吗呢干吗呢?你们当我白痴啊?!”

  “《虎口脱险》!《虎口脱险》!”

  “什么呀?”

  “嘘!你看他俩和jcss象不象《虎口脱险》里那出儿《拖延时间》?”

  “嗬嗬,有点象。”

  既然都惹jcss生了气,可不敢再跟人家讲道理了,磨磨蹭蹭地接受了处理,骂着街又上路了。这回,说啥也不敢开快了,就40慢慢走着,就这还害怕路边突然伸出一牌子写着“最高时速20”呢。

  就这么晃悠着,除了小刘,其他几个都迷迷糊糊睡着了。突然小刘一拍大腿:“K!我说呢!”一车人全吓醒了。

  “怎么啦?怎么啦?”

  “又超速啦?”

  “再说咱超速我一点儿都不奇怪了。”

  “小刘怎么啦?你说什么呢?”

  小刘很不好意思吵醒大伙儿,说:“我就是想起来出发前在停车场跟当地司机聊天儿,他们都说宁肯绕道也不走高速,慢不说,还特贵。我当时还觉得他们给自己怕花钱找借口,现在才明白啥意思。”

  “唉,你要是多个心眼儿多问两句就好了。”

  “不是闲聊嘛,没当回事儿。”

  “嗨嗨海,咱也甭跟这儿嘎呦了,下个出口赶紧出去走辅路或者老路吧,兴许还能快点儿到。”

  “好好好,是个主意。”

  于是几双眼睛眼巴巴盯着前方,盼着赶紧出现一个出口,好下了高速找条小路好把车开快点儿。

  (后记:前卫和朋友们终于找到一个出口下了高速,在一条小路上高速前进,但不久即遇大堵车,以平均5km时速,于当晚抵达N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