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散热器风扇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51  汽车与驾驶维修

  故障现象:水温高,检测到当水温达100℃时散热器风扇不转,而把水温传感器插头拔下来后,风扇高速旋转。

  检查分析:由于开空调时风扇能够转动,说明风扇电机本身是好的,可能是线路故障。仔细检查风扇相关电路和继电器,发现空调继电器3号脚有轻微接触不良。将其处理后,拔下水温传感器插头,用300Ω电阻代替水温传感器,散热器风扇马上高速旋转,又用1kΩ电阻替换则风扇停转,因此怀疑水温传感器损坏。拆下水温传感器,发现传感器上有很多锈蚀,遂用砂纸打磨后,将其泡在90℃左右的热水中检测电阻变装复后试车,同时观察数据流,当水温达到98℃时,散热器风扇开始旋转,92℃时停止,风扇工作恢复正常。

  故障排除:将该传感器的锈蚀除去后,故障得以排除。 (杨庆彪)《汽车与驾驶维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