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冷却系统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43  《车》杂志

  故障现象:

  冷却液温度高,冷却系统泄漏。

  故障分析:

  对奥迪A6轿车使用的水泵必须高度重视,因为它的位置比较特殊,是由发动机的正时皮带驱动的。平时应注意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必须及时进行维修。

  A6水泵经常出现的故障有3种:

  (1)水泵叶轮损坏:此时会导致发动机冷却液循环不良,出现冷却液温度过高的现象。

  (2)水泵水封漏水: 当水泵的水封损坏后,冷却系统会出现泄漏,从而导致冷却液缺少,发动机水温过高(此时可以在发动机前部看到泄漏出来的冷却液)。

  (3)水泵轴承抱死:这种故障是最危险的,因为水泵由正时皮带驱动,一旦水泵轴承抱死,将会引起正时皮带损坏,严重时导致活塞顶到气门。

  故障排除:

  对于前两种故障,及时更换水泵即可。对于第3种故障,水泵轴承在抱死前会发出异响,但行驶时一般不易被发现。因此.应以预防为主,即在每次更换正时传动部件时要认真检查,必要时应进行更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