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强制拍卖事故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怀宗5月26日重庆报道 记者今日从此间获悉,重庆今年起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煤矿将被收回采矿权进行拍卖。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来自重庆市经委的消息说,目前已经有三家煤矿确定将被拍卖,其中曾经发生19人遇难事故的苏龙寺煤矿已经以480万元被拍卖。

  据重庆市经委副主任刘祖礼介绍,仅在今年,截至5月25日,重庆共发生安全事故153起,225人遇难。平均不到一天就有一个煤矿工人因为事故丧生。

  为遏制煤矿事故的发生,重庆市于日前出台拍卖出事故煤矿的规定,同时将煤矿遇难矿工的最低赔偿标准提到20万元/人。煤矿的拍卖所得将按国家和企业所有权属进行分配,优先用于事故善后。

  据悉,对小事故多发的煤矿,重庆也将进行“安全黄牌警告”,警告牌将悬挂于矿井的醒目处,同时执行更严格的安全监管措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