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自由舰被指定为科博会论坛高层试驾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2: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5月25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05年中国交通科技与管理高层论坛(下简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交通部、公安部、环保总局、商务部、交通、公安、等部门(系统)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北京电视台等16家主流媒体的有关人员100余人共聚一堂,就如何运用科学发展观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共同研讨。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以“科技引领汽车时代”为主题的高层试车活动,被论坛指定为试车的吉利刚上市不久的中级轿车——自由舰静候试车场地,待候高层试车。这也是自由舰继上海车展期间荣获2005年“车展十大国产新车”第一名后,再次受到强烈关注。

  自主品牌的高科技精品

  自由舰是吉利控股集团与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合作开发的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经济型轿车标杆车型,是400余名中外技术研发人员历时三年的智慧结晶,堪称自主品牌的高科技精品。

  自主研发的MR481QA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

  自由舰搭配了1.6L吉利自主研发的MR481QA强动力发动机。强劲的发动机动力使汽车在高速行使时仍具有充沛的后备功率,从而使最高车速可达170/小时公里以上。此外,自由舰还匹配了吉利自主开发的自动变速器及智能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用自动变速器和智能EPS系统,自然增加了自由舰的科技含量,是该款车成为自主品牌中顶级产品的最重的砝码。

  EPS智能电子助力转向

  自由舰的EPS助力转向系统更能使驾驶者感到轻快安全,可调高度式安全转向柱配合了座椅的高度调节可使驾驶者获得最佳舒适的操纵姿态。

  提前实现欧Ⅲ环保排放标准

  自由舰采用了德国“BOSCH”新型M7.9.7燃油喷射ECU系统,改进了排气系与供油系,并早已完成了整车和整机的台架标定工作及“三高”验证性试验,提前完成了国家规定的欧Ⅲ排放达标要求,让消费者解除了尾气排放不达标的后顾之忧,从而可以放心购买。

  28项超强安全护卫系统

  强劲的8寸真空助力器和ABS防抱死系统可保证行驶安全。SAS安全气囊、前后厢均采用的“双层”安全防撞设计、一体式侧围和前、后排配备的预紧式安全带等均能给驾驶者在危机时带来安全保障。同时,为了保证行使时的安全,当车速达到20公里时车门会自动锁死,能够特别保护家人和孩子,使您更加感受到此款新车所突出的安全性、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和高品质的科技含量。此外,双重高强度四门侧防撞钢梁、三段式车门限位器等19项措施也从不同侧面增加了自由舰的安全性能。从这28项超强的安全护卫系统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此款新车所突出的安全性、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和高品质的科技含量。

  先进的生产线和技术、工艺

  据了解,自由舰的冲压线、焊装线都是目前国内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这其中包括2000 T的大型冲压线、点焊机器人等全部从韩国和德国进口。保证了整车的高质量水平及生产效率。新的生产线不仅保证了生产节拍的同步,同时还具备了多品种柔性化生产的条件。

  吉利造车新起点

  一系列先进配置也使自由舰的科技水准达到国内经济型轿车的顶级水平。自由舰的上市也标志着“吉利进入现代化、规模化、高水平的造车时代。”

  因此,自由舰是吉利雄厚研发实力的缩影,并代表了国内经济型中级轿车的顶级水平,为推动我国汽车工业科研水平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被此次论坛指定为试驾车也在情理之中,也再次向国人表明,中国人完全有实力造出高科技含量的精品轿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