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C理念解锁民族汽车产业壮大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49  新浪汽车

  现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合资品牌大行其道。虽然民族汽车产业逐渐兴旺,但大部分企业仍显脆弱,已表现出的成长态势显出了“内力”的不足。业内人士分析,除却体制因素,造成大部分民族品牌“叫好不叫座”、“上报纸而不上档次”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的民族汽车企业在制造理念的树立上没能抓住市场竞争的本质——品质。对产品品质的忽视虽然在短期内仍会为中国相对良好的市场大环境所部分掩盖,但如果仍不被重视和改善便将成为限制大部分中国民族汽车产业长远发展的首要障碍。

  江淮汽车超速发展源于优秀的产品品质

  但是,产品质量普遍不佳的民族品牌中,有一支奇葩,独立不群,给整个行业带来深刻思考。

  江淮汽车作为民族汽车产业的重要代表,创造了超越性的发展速度,显示出了极强的、市场机制下的良性动能。统计信息显示,截止2004年,江淮汽车已经连续14年保50%以上的增长速度,由一家单一从事底盘制造的国营小厂一跃成为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人民币的国内一流商用车生产基地,JAC客车底盘系列产品,实现全国销量及市场占有率第一,占据了国内40%的市场份额,JAC轻卡系列,销量稳居行业第二,连续五年全国出口量第一,并创造了53.3%的品牌再购率。2005年第一季度,江淮汽车商用车产品的销售总量已经超过40000辆,JAC轻卡销量达到2.8万辆,原超去年同期,“瑞风”商务车更是冲上了MPV市场榜首。

  汽车产业界专家认为,江淮汽车的成功,最根本的原因是保证了所有“JAC制造”产品的品质优势,形成了坚不可破的优秀市场口碑,优良可靠的品质已经令江淮汽车产品在消费者中建立了极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JAC理念“品质优化价值”理念把握市场命门

  2005年一季度,在汽车市场仍遭受降价大潮的猛烈冲击、价格战此起彼伏的时候,JAC轻卡逆市飞飏,全系列平均提高价格千元,整车价格高出国内同类产品万余元,却依然受到用户的热烈追求,销量猛增。这一经典案例,足以证明JAC产品的优异品质,证明江淮汽车一直遵循的“品质优化价值”造车理念深刻把握了市场竞争的根本生存点、根本利益点。

  江淮汽车坚持的“品质优化价值”理念是深刻研究市场经济的必然结论,品质效应来源于全集团自上而下的学习成果和主动意识。“品质优化价值”,是以优异的产品品质作为市场战略的基本立场,基于此,全面优化用户的使用价值,在消费者的使用价值获得全面提升后,获得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价值的全面升华。

  新“格尔发”重卡再创行业品质标杆

  在新“格尔发”重卡项目阶段,江淮汽车公司内始终贯穿一种“品质复合论”,即重卡品质=产品品质+企业品质+服务品质。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新“格尔发”重卡切实从用户需求考虑,强调高效、安全、环保和人本关怀。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新“格尔发”具备相当多的优势:车桥断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车体前桥也经过了特殊强化,提高了全车强度和刚度,从根本上保证了超强的载重能力;标配ABS(刹车防抱死装置)、ASR(防侧滑控制系统)等,强化主动安全保障,未雨绸缪,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所有车型的尾气排放都达到了欧II标准、部分产品已达欧III标准,满足了国家的法规要求;驾驶室人机工程学设计达到了国际水平,并增设了电动天窗、双卧铺、整体储物盒等,在空间、便利性、舒适性等方面为乘员提供家居般的关怀。

  江淮新“格尔发”重卡的推出,为蓬勃发展的中国重卡市场树立了崭新的标杆,也为整个民族汽车产业纷乱的思想路线集合竖起了一盏明灯。“品质优化价值”造车理念,具备了指导中国民族汽车产业可持续性发展的重大意义,能够为中国民族汽车产业打开壮大之门。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