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大众途安1.8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28  人民网

    涉水、穿桩、高速爆胎,途安1.8T的上市与试驾活动让人感觉很刺激。在训练特警驾驶技术的警察学院,一场针对途安的试驾活动开始了。

  涉水60厘米不熄火

  普通汽车一般只能有30厘米-35厘米的涉水深度,超过这一深度就会变得十分危险,记得去年北京的一场大雨就曾让很多车抛锚。这次等待途安的竟是60厘米深水试验区。途安车门上的三层密封条在涉水实验中功不可没,在已经淹没轮胎60厘米的深水中停留数分钟,车内没有任何进水迹象,特殊的防水层保护了重要设备免受损伤。1.8T的发动机也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出现不正常熄火,反倒是在经历了人为反复地水汇中熄火、着车之后,还能顺畅地工作。

   

   

   

    穿桩体现不俗操控性

  在穿桩测试中,途安助力适中的转向和风格鲜明的悬架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电动助力转向的回正力强,助力的力道也恰到好处,既能轻松地完成某些特技动作,又给人清晰的路面反馈。途安的悬架风格硬朗,弯道中略微呈现转向不足的趋势,后轮的寻迹性比前轮好,不会轻易地产生滑动,整体操控性能接近中级轿车。

  

    两米陡坡应付自如

  尽管途安的离地间隙不大,但悬架硬朗,行驶中的收缩量小,再加上有较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因此途安不但在普通路面上行驶自如,试车场地中落差两米的陡坡也能从容应对。ASR电子防滑牢牢地控制住驱动轮,底盘护板保护住重要部件,再靠轮套的抓地力和微微后移的重心,一气呵成,轻松地爬上了陡坡。

  据事后特警们介绍:“要是一般的高重心MPV做这样的动作很容易翻车,而途安表现得像一部轿车,在某些旋转时没有丝毫的倾覆迹象。”

  封闭赛道考验发动机

  警察学院的测试场地中有一条封闭的赛道,这正是测试发动机的绝佳场所。2.0升两气门发动机结构简单,维修和保养都相对容易,只是两气门技术限制了它高速状态下的动力发挥,而这恰巧是1.8T涡轮增压的强项。

  这台1.8T引擎,在国内可是大名鼎鼎,奥迪A6、帕萨特宝来都在使用它。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10牛·米的最大扭矩都远远超过了同级别发动机,甚至还要强于2.0升排量的发动机,这主要归功于涡轮增压机构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

  1.8T发动机的特点在于高速的动力性,也就是常说的“后劲”。如果经常开长途、跑高速的话,一个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绝对会令你充满超车快感。直线加速是它的最大优势,在赛道中如果一直让它保持较高的转速,发挥的动力效果不可小视。

  本版撰文 张迪

 《京华时报》(2005年5月26日第C70版)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