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敛--试驾现代君爵XG2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13  车主之友

图为现代君爵外观图片

车厢内虽然大面积采用了胡桃木纹装饰,但与仪表台的双色调搭配很和谐,很沉稳,没有许多车上的脂粉气和沉闷感

  如果一辆汽车不在车头放置自己的品牌,这意味着什么?在没有乘坐这辆车之前,我或许不能理解,至少我不能够深刻理解,但当体验之后,应该说我有一些被感动了,被这种谦虚而又认真的精神所感动,虽然这辆车并没有什么可以用来炫耀的技术或者是造型上的亮点,客观地讲它并不出类拔萃,但它在所处的同级车领域内却一定是优秀的,因为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有这个态度就够了!

  现代君爵的外表很含蓄,很休闲,很干净,就像是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绅士,它可以不打领结,不穿名牌西装,但一定会把下巴的胡须刮得千干净净。它的鞋子一定一尘不染,它有一块很准时的手表,但不会夸耀它不菲的价值。你可以在它身上找到时尚的影氕却不会找到前卫的元素。内饰的设计则强调温馨和舒适,做工考究,然而与外观相比,沉稳有余而活力不足。

  在内饰的多个细节上可以找到它的同门兄弟索娜塔和起亚远舰的影子,这并不奇怪,在现代的型谱上,君爵比索娜塔高一个级虬实际上更;隹确的解释是君爵是索娜塔高端产品的延伸,它只比索娜塔长了132mm,轴距大了50mm,在发动机的配置上,索娜塔是L4 2.0L和V6 2.7L,而君爵是V6 2.5L和V6 3.OL,在动力配置上还有交叉,因此说君爵比索娜塔高半个级别更加合适。

  座椅的皮革用料上乘,人机工程设计也很科学,对身体的各个部位的支撑很到位,很舒适,包裹性也不错。前排司机座椅可做 8向电动调节,方向盘也可以做前后和上下伸缩调节,因此无论是何等身材都能够找到舒服的坐姿,这对减轻司机疲劳安全行车是很重要的。综合记忆系统可存储两组数据,包括座椅的8方向位置和方向盘以及反光镜的位置。车厢内虽然大面积采用了胡桃木纹装饰,但与仪表台的双色调搭配很和谐,很沉稳,没有许多车上的脂粉气和沉闷感。空调面板和音响面板合二为一了,但各个按键标识很清晰,也很简洁,即使不阅读使用说明书也可以很容易的操作。全新的SVC超视觉冷光仪表很亮丽,仪表之间组合虽普通,但方便阅读。旅程电脑会提示您去加油,并显示所剩汽油的行驶里程和当前时间,以及平均速度和旅程耗时。

  全自动空调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自动调节车内的环境,按下 AMB(周围环境)按钮,就可以监控外部温度,前后侧面的通风可以优化车内循环,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则会阳挡灰尘、污染物质和花粉等进入车厢,以最大限度地保证乘员的舒适感受和健康。选配的8碟CD音,向系统有6个扬声器,音质纯正,适合听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但它的重低音不够浑厚,后座的音场定位也不是很好,毕竟只有6个喇叭,如果要听重金属或对音乐有更高的要求,仍需要进行一定的改造。

  后排乘客也得到了足够的关怀,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充足,中央扶手内有一个不小的储物空间,可以盛纰一些私有物品,空调也为后座留有4个出风口,另给座椅是4/6分折的,折倒后与后备厢相通,以方便放置较长的行李,后备厢的容积也很大,并且开口较低,在通常的情况下,作为一辆轿车满足主人的要求是没有问题的。

  在优雅的外表下,是充满活力的动力装置,2.5LV6发动机有两个顶置凸轮轴,24个进排气门和VIS可变进气系统,工作非常平顺并拥有激昂欢快的音调,它的最大功率是128kW,最大扭矩 224N·m,峰值扭矩产生的转速是4000r/min。与2.5LV6发动机相匹配的是4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另外还可以选装5档手动变速器,而顶级的V63.0L发动机只匹配5挡 手/自一体式变速器。这次试驾的2.5L自动变速车型,发动机与变速器的搭配很默契,动力经过变速器的 传递后,输出非常流畅,加速爽快又干脆,使人感觉动力很充沛而且输出不暴躁。急加速时,KICK-DOWN (强制降挡)很迅速,并且降挡动作不突兀,慢加速时,换挡动作更加轻柔,发动机的声音在高转速时清 脆悦耳,有力地增强了驾驶者的操控快感,而在慢速行驶时则很安静、平稳。自动变速器带有手动换挡功 能已经是中高级车型的标准配置,可以使驾驶者的主动性得以施展,以尽可能地提高驾驶的乐趣。

  悬架系统的调校强调舒适性,前悬架采用双叉臂式加横向稳定杆,后悬架采用多连杆悬挂,充氮气的气体 减振器,使舒适性得以提高,前减振器内配有LVCV控制阀,可以有效吸收低速时路面的振动,并保持一定 的路感。君爵并不适合激烈的驾驶,前驱车的本性也使它在高速过弯时,有一定的转向不足出现,且侧倾 较大,但是在高速巡航时,车身的平稳性和乘坐的舒适性是无可挑剔的。

  在君爵上,安全性能被放在了重要的位置,6个安全气囊和预张紧安全带可以提供所有乘员被动的保护, 但更重要的则是主动安全 性能,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是必备的。另外标配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同时控制刹车和发动机的节流阀,避免在湿滑路面上的轮胎打滑,值得指出的是,为了保留一定的操控快感,满足极少数喜欢追求刺激的驾驶者的要求,TCS可以关掉,使君爵可以像运动车一样侧滑着出弯。最重要的则是 CAN-BUS电脑系统,它可以全时间监控并调节ECU发动机控制单元,TCU变速器控制单元和ABS刹车系统以及节气门控制系统,可以在每个微秒内不间断地接收数据并发出指令,这对保持最大的安全性和发挥车辆的性能是致关重要的。自动灯光控制系统则在光线变暗而驾驶员忘记开灯时,自动开启大灯,这也使得安全性能得以提高。

  26.5万元的价格与竞争对手相比,真的很便宜,即使与国产的合资车相比仍然具有竞争力。高丽民族是一个勤奋好学,忍辱负重而又奋发图强的民族,它们的汽车产业可以充分证明这一点。如今,韩国的汽车可以在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做到8-10年的质量保证,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汽车厂家不曾做到的,韩国人用自己的实力向世界说明了韩国车不仅便宜而且经久耐用。韩国汽车的发展或许可以成为中国寸民族汽车业发展的榜样,真希望中国有朝一日也会出现象“现代”一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

  文/图:陈永进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