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世通与福特签署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12  新浪汽车

  该计划将助伟世通精简北美业务运营、提升竞争力及平衡客户和地区业务结构

  新浪汽车讯 2005年5月25日,美国密歇根州范布伦镇 – 伟世通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VC)与福特汽车公司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对伟世通北美制造业务进行重大结构调整。在完成与福特的相关交易后,伟世通预期将精简和改善北美业务运营的成本结构,借此提升公司竞争力。

  伟世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约翰斯顿(Mike Johnston)表示:“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协议完成后,伟世通将改进公司在美业务结构的竞争力,并消除此前存在的一些结构性的障碍,确保伟世通成功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今后,我们不仅将拥有更具竞争优势的北美业务结构,同时还能平衡全球客户构成和地区业务结构。此外,我们也将加速推动公司产品结构集中在对于客户最有价值的一些产品领域,为取得增长争取有力的市场地位。”

  放眼未来,规模更趋合理、精益的伟世通将在能够为公司创造重要新业务的产品领域,增加工程技术和资本资源的投入,包括汽车内饰、空调系统、电子系统以及照明系统。伟世通在上述产品领域上拥有广泛的全球市场基础,并计划通过资本、人力和技术的集中投入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市场地位。

  约翰斯顿指出:“在完成与福特的交易后,伟世通将在前进道路中迈出重要的一步。我们将能够保持全球业务运营的适度规模,以实现公司的远景目标,推动伟世通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伟世通现已针对各个业务领域加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然而,为确保公司全面落实远景目标,伟世通必须在未来几年内对公司业务结构进行重大调整。”

  伟世通与福特计划签署的协议包含以下重要内容:

  ·伟世通向福特所属的独立实体转让下列工厂和设施,以及包括机械、设备、工具、库存、采购供应合同和预付费用在内的其它相关资产。交易完成后,伟世通将不在上述独立实体中享有任何所有权。

  ·伟世通终止向福特租借约17,400名福特-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员工。

  ·福特将免除伟世通的剩余债务,总值约达20亿美元,其中包括约15亿美元的前期预留收益。这笔债务还涉及前福特派驻员工、退休员工和部分支领薪水的退休员工享有的福特-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退休员工医疗和人寿保险福利。

  ·伟世通向福特-美国联合汽车工会自愿员工受益人协会转让伟世通-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自愿员工受益人协会(VEBA)的全部资产。

  ·福特同意将向伟世通支付不超过5.5亿美元的重组活动费用。

  ·交易结束时,福特将按帐面值支付伟世通转让的库存货款。

  ·在最终协议签署时,福特将向伟世通提供一笔总额为2.5亿美元的担保贷款,用以支付伟世通于2005年8月1日到期的债券。伟世通将在交易结束时偿还此笔贷款。

  ·伟世通将提供福特以每股6.90美元的执行价格,收购2,500万股伟世通公司股票的认股权。

  根据协议,伟世通将提供信息技术、人力资源和财会支持等过渡服务,以维持福特属下的独立实体的运营。上述独立实体有权在交易结束后的39个月内按成本价享有伟世通提供的过渡服务。超过39个月后,服务的加价应由伟世通与福特双方商定。此外,为支持法律实体的运营,伟世通还将以成本价直接向福特负责管理的法律实体出借部分薪金人员和生产员工,直至转让给未来的买家。

  伟世通与福特就上述内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尚不具约束性,还须根据一定惯例经过法规审批以及受影响的福特-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员工的批准。伟世通和福特预计将在2005年8月1日或之前签署最终协议,并在2005年第三季度末结束交易。

  工厂和设施的转让

  交易结束时,伟世通将向福特转让下述工厂和设施(按地点的字母序排序):

工厂/设施

地点

主营业务

Bellevue

俄亥俄州Bellevue

维修配件

Autovidrio

墨西哥芝华华州(Chihuahua Mexico

玻璃

El Jarudo

墨西哥芝华华州(Chihuahua Mexico

动力系统

Chesterfield

美国密歇根州Chesterfield Michigan

内饰

Commerce Park South

密歇根州Dearborn

工程/支持

玻璃实验室

密歇根州Dearborn

玻璃

产品质保中心

密歇根州Dearborn

工程

伟世通技术中心

密歇根州Dearborn

工程/支持

Indianapolis

印第安纳州Indianapolis

底盘

Kansas City VRAP

密苏里州Kansas City

内饰

Carlite Automotive

田纳西州Lebanon

玻璃

Milan

密歇根州Milan

动力系统/外饰

Monroe

密歇根州Monroe

底盘

Nashville

田纳西州Nashville

玻璃

Lamosa I, II, III

墨西哥Nuevo Laredo

底盘/动力系统

Vitro Flex

墨西哥Nuevo Leon

玻璃

Sheldon Road

密歇根州Plymouth

空调

Saline

密歇根州Saline

内饰

Sandusky

俄亥俄州Sandusky

动力系统/外饰

Sterling

密歇根州Sterling Heights Michigan

底盘

Tulsa

俄克拉荷马州Tulsa

玻璃

Utica

密歇根州Utica

内饰/外饰

Rawsonville

密歇根州Ypsilanti

动力系统

Ypsilanti

密歇根州Ypsilanti

动力系统

  更精益和更具竞争力的伟世通

  伟世通计划与福特签署的业务协议将大力提升公司的精益性和竞争力,而公司的销售额也将从2004年的187亿美元调整为2005年的114亿美元(预计销售额)。

  约翰斯顿表示:“结合优秀的系统能力、工程技术专长和制造实力,使伟世通在全球市场将处于极为有利的地位,能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全方位优质服务。伟世通与福特的协议将解决伟世通在北美地区的业务结构问题,我们有准备继续重组,争取在效率、生产率和竞争力上更上一层楼,成为更优秀的一级供应商。”

  交易完成后,伟世通也将实现更为平衡的地区销售结构。根据2005年的预计销售额,伟世通在北美以外的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将从2004年的30%增长到60%。除在总销售中占20%的亚太区外,伟世通在北美和欧洲的销售额将趋于持平。包括亚太地区未合并合资企业的销售额在内,伟世通在所有地区均将达到更为平衡的销售结构。

  此外,伟世通还将改善客户结构的平衡性。公司对非福特业务的销售额在全球总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将从2004年的30%升至50%。

  伟世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吉姆·帕默(Jim Palmer)表示:“伟世通将通过与福特计划签署的协议和必要的重组活动,为公司指明了一条明确的赢利途径。协议将确保公司成功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而伟世通也将继续努力提高运营和财务表现。”

  在谅解备忘录计划的交易完成后,伟世通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汽车内饰、空调、电子和照明系统产品上的竞争地位。此外,公司在欧洲仍将为客户提供有限规模的汽车底盘和动力系统。伟世通售后业务部门在北美和欧洲将继续提供移动电子系统和发动机零部件。由于伟世通向新成立的实体转让了玻璃业务,伟世通的售后产品中将不再包括玻璃产品。

  根据转让资产的实际数额,伟世通预期与福特的交易能够创造约4.5至6.5亿美元的净收益。在第三季度交易结束时,伟世通也将主要以免除债务产生的收益抵冲第二季度发生的约13亿美元非现金费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