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一汽发动机公司成立 一汽竺延风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4: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为继续巩固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今天在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奠基仪式。 在仪式结束后,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接受了采访。

  竺延风: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和我们大连人民的热心,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其实大家都知道,大连有很多的部门和事业、企业单位,比方说我们的大连柴油机厂,近年来和大连合作的产业结晶的成果,也是大连支持的成果,那么在新项目发展过程中,我们自然的就要考虑在原有的基础上能发挥它的优势。所以这一次,虽然是一汽大众的发动机厂,事实上是和大连结合在一起。

  大众和一汽的这种合作的关系非常密切,大家也都知道,现在汽车行业已经面临着的挑战比原来更加严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下定决心来推进这个项目,一方面是为了市场促进,一方面也是合作互相信任的结果,并且这个发动机是世界最先进的技术结果,而且也是刚刚开发完成的一个产品。

  问:那么这个发动机是用于轿车吗?

  答:轿车。

  问:这个什么时候能够达到一个30万台的规模?

  答:是这样的,第一期是15万辆,07年就能达到11万辆,接着就是2、30万辆,应该是能实现的,09年到10年左右(能实现),这个还要看市场的情况,但第一期是一点问题没有,应该很快就能够达到了。

  问:发动机用于厂商的这种销售成件有哪些呢?

  答:给一汽大众的是我们自己整车的产品,也包括大众品牌其他产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