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Airwave:舒适 清新 都市 运动皆相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31  新浪汽车
本田Airwave:舒适清新都市运动皆相宜(图)

本田Airwave

  根据前几日的新闻,以及本田一年一款新车的计划,本田Airwave有可能在明年在国内生产。那么,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日本本土的试驾报告,对这款车型有一个较全面的认识。

  这款采用合适的中置油箱、奥德赛的低地板设计、根据新颖的观念和技术,融合了小型汽车和MPV并予以加强改进的本田Airwave。增加小型载货车范畴的理念,使车内宽度大大增加,一流的宽阔感成为Airwave自傲的优势。

  主要以年轻人为目标的Airwave,是以个性生活为追求的多功能汽车的“New Wave Compact”的概念来开发的。具体的主题列举了下列4项:对应丰富多彩需求的自由自在的“Flexible(柔和舒适感)”,开放感受、轻快穿过的客舱“Airy清新感(暂译)”,都市的人非常需要的设计“Stylis(都市感)”,以及在各式各样的场和都能轻松驾驭的“Sporty(运动感)”。

  采用了本田独创的中置油箱设计,长4350mm×宽1695mm×高1515mm的车体。设计概念是“聪明而富有动态”。从前面到背部流利的曲线,宽幅镀金前脸。后部结合背部搭配指示灯,整体流畅感十足。


内部空间相当宽敞

  应该大书特书的是车内的宽阔感。挡风玻璃自后而上,至车顶开阔天窗,1110mm(纵深)×770mm(宽)的大空间让车内空间无比宽广,坐在其中自然感觉舒适地到。采用红外线吸收UV的安全玻璃。因为有电子太阳遮蔽装置,所以在炎热的夏季也能够轻松应对。

  Airwave的行李箱的宽度,是本田极为重视的,这在Fit等小型车中得到充分体现。把人当作最优先考虑,以舒适宽敞的空间为最终目标。正因如此,其后座的舒适度非常高,靠垫相当柔软。脚部空间相当充裕,和前座位一样可以好好地活动身体,不再像那些紧凑车型伸不开腿那样。


4种后座模式

  虽然如此,但是载货空间不应该被牺牲。后备厢在5人上车时有970mm长,900mm高以及充分的宽度。开口部位达到了1130mm宽×855mm高。前面提到,这款Airwave同Fit一样使用了中置油箱。后部座椅提供4种自由模式随意选择,可以依次放下,如果将其全部放下,货舱长能够达到1810mm。似乎这款车没有不能装下的东西。


本田VTEC发动机

  Airwave装备的动力设施非常先进,首先,引擎是达到110ps/5800rpm,14.6kgm/ 4800rpm的1.5升的VTEC发动机。可以轻松地驱动这款车流畅奔跑。

  实际试乘中,起跑时没有多余的振动,速度上升平滑且有力。VTEC发动机的加速感很多国内本田车友都有体验。驱动这款车行驶在路上,心情是相当愉悦的。L型波挡提供了7速度模式。每次都是在速度恰到好处的时候进行了换档,十分让人省心。


驾驶轻松自如

  我们将试驾地点转移到宽广道路,Airwave轻快的行车节奏及良好的行驶性能让人出乎意料。大幅面前车窗与顶上天窗浑然一体,使驾驶者心旷神怡。转弯方面,Airwave在切弯时抓地平稳,震动极少。给我们留下良好的印象。

  针对本田的Airwave的动力性能,提高整车而安全性能是理所当然的事,车体方面使用高吸收能量设计,在冲撞的时候将冲击力有效分散到车架各个部位。而安全气囊等辅助措施的一并采用。为驾驶者提供最为安全的保障。

  日系车型一向比较省油,Airwave耗油量和低排放也符合当前高效环保的主流路线,18km/L的低耗油量,以及拥有废气再利用率达到90%以上的先进系统。这在日本发布时一经推出就获得良好的订单量就可见一斑。


8种颜色可供选择

  Airwave就是这样一款车,优秀的性能、实用的空间,高舒适性等,能够讨好各个年龄层和各个阶层的消费者。另外,本田提供了8种颜色。这让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加充裕。相信这款实用好用的车型如果能够在国内上市的话,必将会在国内取得不错的成绩。 (新浪汽车 小小鱼)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 转载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