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款家用车儿童乘坐安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9:40  京华时报

POLO车的副驾座气囊可手动关闭

后排车门儿童安全锁止功能

赛欧车前排的儿童禁乘警示标贴

  ●雅阁

  配备儿童安全门锁。驾驶员操控玻璃升降主开关,有锁止装置,防止行驶途中儿童升降玻璃产生危险。说明书中标明12岁以下儿童或未达到安全带正常使用高度标准的儿童不能乘坐前排。后排有可固定儿童座椅的装置。其中雅阁3.0的副座椅上有传感器,根据乘客的重量和姿态判断是否儿童,如果副座乘员为儿童则副座侧气囊不会起爆。

  ●奇瑞风云

  配备儿童安全门锁,锁止后只能从外部开门。但前排没有禁止儿童乘坐的警示标语。后排车窗玻璃也没有专门的防夹手设置,但可以由司机锁止控制升降。后排有三人安全带,应该可以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奥迪

  奥迪车安装有儿童安全门锁,但没有前排儿童禁乘警示标贴。有防止儿童夹手的车窗升降控制系统。车后排可以选装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装置。

  ●吉利自由舰

  厂家相关人士介绍作为吉利新车型的自由舰配备儿童安全锁,同时有全车自动锁止功能。只要车速超过30km/h以上,所有车门门锁就会自动锁止。但是前座没有关于儿童乘车的安全警示标贴。后座车窗玻璃也没有配备专门的防夹手设置,但是电控车窗可由司机锁止,可部分防止对儿童的伤害。

  ●赛欧

  前排副座上方贴有严禁儿童乘坐的警示标语。车身配备儿童安全锁。经销商介绍车后座车窗玻璃为防止乘客将头或身体探出车外,设计为只能升降到大约一半的位置。后座为三人安全带,可以固定绑带式儿童座椅。

  ●派力奥

  配备后车门儿童保护锁,在儿童锁锁止情况下,车内无法打开后门,只有从车门外打开,即使中控锁电动打开车门,儿童安全装置仍处在锁止状态。座椅防潜滑设计,前后座椅的设计均能有效防止乘客尤其是儿童滑落至安全带以下位置。部分车型的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可单独关闭,保护前排儿童安全。但没有前排儿童禁乘警示标贴。后排可以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伊兰特

  北京现代经销商对于那些针对儿童乘坐的安全装置不以为然,“有了儿童锁就够了”。据经销商介绍伊兰特两后门有儿童锁,后座玻璃是驾驶座控制,并且可以锁死。这样就可以防止儿童在乘坐时将头和手伸出窗外。

  ●富康

  东风雪铁龙富康驾驶室控制后门玻璃升降,后两门有儿童锁。经销商说由于富康空间比较小,没有预留儿童安全座椅锁扣,但经销商建议可以将儿童安全座椅捆绑在后座上,这样儿童坐在安全座椅里就更安全。

  ●威驰

  中级车一汽丰田威驰的儿童乘坐安全装置跟前者相差无几,司机控制后门玻璃,后门安装安全锁,没有预留安全座椅锁扣,更别提前排儿童安全乘坐警示。

  ●捷达

  一汽大众捷达后门有儿童车锁,乘客从里面不能打开,只能从外面开门。经销商说这样可以避免车在行驶过程中,儿童把车门打开造成危险。另外新捷达副驾驶座上还贴有儿童乘坐警示。

  ●沃尔沃

  所有进口到中国的VOLVO汽车在前排乘客位都有简明易懂的图文警示,前后排都留有ISOFIX国际标准儿童安全座椅锚固系统的扣锁,以方便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但是为了防止汽车受到撞击,安全气囊打到孩子,VOLVO规定只有在前排乘客位安全气囊被解除的情况下,儿童安全座椅才被允许安装在前排。

  本版撰文 江云花 鄂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