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定罗孚发动机知识产权 上汽集团不惧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9:36  每日经济新闻

  已委托英国公司研究后续开发,上汽自主品牌并非仅限“罗孚”牌

  上汽与普华永道,会因罗孚知识产权争议对簿公堂吗?

  昨日,上汽新闻发言人朱湘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汽对于因罗孚知识产权争议所可能引起的官司一直持低调态度,但我们绝对有信心面对。”

  而罗孚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的TonyLomas,却在千里之外的英国反击道:“上汽对于罗孚所拥有的专属权利范围非常小,而且那也不能阻止长桥重新生产罗孚汽车。”

  “早在上汽罗孚协议合资企业的前期,上汽就已经用6700万英磅购买了罗孚75、25汽车发动机的知识产权。”朱湘君说,这在全球汽车公司合资中是一个惯常的前置程序。

  事实上,为了合资企业今后运作顺利,当时罗孚的许多专家甚至已经来到上海,介入到相应的工作中。朱湘君还透露,在上汽罗孚谈判失败后,上汽旋即委托英国上市公司利卡多,对罗孚75、25汽车发动机平台进行后续研究。

  据悉,目前普华永道出售罗孚并不顺利。虽然一家伊朗公司和一家俄罗斯财团曾对购买整个罗孚集团表示出相当的兴趣,他们准备在英国生产汽车并运出国外,但不料罗孚知识产权成为“拦路虎”,因为上汽明确表示已经购买了罗孚75、25汽车发动机的知识产权。

  普华永道管理人认为,上汽的做法主要是想让其他买主退却,以便自己可用较低价格购买这些设备。TonyLomas说:“我们有两套人马应付这个事情,我们可以主张对罗孚75、25汽车的权利,这点已经反映在合同的签署上,是十分有趣的。”

  对此,上汽发言人则表示,“我们的权利在合同上不存在瑕疵。我们对自己所购买的知识产权部分十分有信心,对诉讼我们能够游刃有余。”

  由于上汽购买的仅是罗孚75、25汽车发动机的知识产权,对于罗孚品牌并不能使用。不过上汽对此并不介意,“在自主品牌上,我们有汇众、双龙还有赛宝,究竟在罗孚75、25汽车发动机上冠以哪个品牌,还要看市场而定。”(李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