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零部件商海德鲁、安通林在华独资设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9:10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外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挪威海德鲁公司新设立的汽车用精密管材厂和西班牙安通林集团主要生产车顶内饰产品的公司分别在苏州和上海同时开业。这一举动顺应了外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华设厂的大潮流。4月底的上海国际车展期间,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德尔福、法雷奥等纷纷宣布了其在中国增资建厂的计划。海德鲁总裁Jon-HaraldNilsen说,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将保持20%以上的持续增长,这是吸引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进入的主要原因。

  此次,海德鲁在苏州新设工厂总投资约3000万美元,生产的精密拉拔管及多孔挤压扁管主要用于空调设备和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安通林在上海的工厂总投资达500万欧元,预计年产量100万件,客户主要为长安福特、三菱、尼桑、铃木和宝马。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海德鲁和安通林在华新设工厂均为外方独资企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方选择独资能保证其利润的独享和技术的垄断,这对实力稍逊的中国本土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出了严峻挑战。本报记者王光辉发自上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