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战略部署:“上汽版罗孚”或明年底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8:48  新闻晨报

  上汽集团已开始一系列的战略布局,以抓住难得机遇为下一阶段的增长蓄势。昨天,上汽集团透露,着眼于未来产业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将于近期实施,上汽开始在中国汽车产业版图上的“东南西北”进行战略部署,罗孚项目和双龙项目均有了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据上汽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尽管上汽收购罗孚的谈判已经搁浅,但是在双方当初的谈判中,上汽曾经以6700万英镑的代价购买了罗孚的一个技术平台,包括罗孚的R25、R75车型和一些发动机的技术知识产权。利用这个技术平台,上汽可以生产罗孚25和75型轿车和发动机等。在双方谈判搁浅后,上汽集团已经开始与英国里卡多发动机研发公司合作进行罗孚发动机的后续开发。

  利用罗孚的技术,借助英国当地零部件企业的能力,罗孚车将成为上汽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一部分。英国伯明翰工商会已经证实,上汽集团已经同罗孚零部件供应商进行接洽,寻求购买零部件并且在中国制造罗孚75型轿车的可能。从上汽集团的发展规划来看,以罗孚的

  R75为原型的国产车很可能在明年年底下线,而以R25为原型的另一款自主品牌轿车预计在之后的两三年内推出。

  昨天,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上汽和双龙正在就部分车型的国产化进行谈判。

  上汽集团在国内的收购兼并也如火如荼。据透露,在以上海为中心的东部市场,通过上海通用南厂的投产和上海大众三厂改建工程,上汽股份两个合资企业的整车生产能力将达到112万辆。上海大众的动力总成公司设计年产发动机30万台,即将投产的上海通用赛欧发动机项目能力预计也将达30万台。在南方市场,上汽通用五菱的30万台发动机项目将于近期动工。在北方市场,上汽通用五菱正式收购青岛颐中运输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后,在青岛建立了具有年产6.8万辆能力、专供北方市场的微车生产基地。在西部地区,上汽股份意欲与一家卡车生产企业合作,进军15吨以上的卡车生产领域,并且建立重型车生产基地。

  □晨报记者林劲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