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现代合筹汽车金融公司具体方案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8:42  东方早报

  虽然汽车金融公司在国内成立近一年来几乎“无所作为”,但其在国外对汽车销售的推动以及逐渐成为各大汽车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趋势,还是吸引了众多企业投身国内汽车金融业务。昨天,记者从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北汽投资公司已经和现代汽车公司及一家美国公司在筹备成立汽车金融公司,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向银监会提交申请,力争明年开始营业。

  参加第八届北京科博会经济高峰会的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上述信息。徐和谊声称,成立后的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公司将首先试运行6个月,然后进行正式营业。

  这很可能是国内成立的第7家汽车金融公司。据了解,继2003年《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及《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出台后,银监会先后批准了上汽通用大众丰田福特、戴-克共5家汽车金融公司,其中上汽通用、大众和丰田已经开业。不久前,标致雪铁龙神龙汽车和中国银行也向银监会递交了联手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申请。

  昨天,北汽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没有透露合资方美国公司的具体名字,但很肯定将于今年下半年就向银监会提交开业申请,并力争于明年开始营业。这位人士表示,近期北汽会对外透露具体的方案。

  据了解,在国外,汽车金融公司不仅促进了汽车的销售,并且正逐渐成为汽车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以通用为例,2004年仅上半年,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的利润就占据了通用汽车利润总额的50%以上。同期,福特汽车几乎所有的利润都来自福特金融公司。

  令人遗憾的是,汽车金融公司在国内遭遇严重的“水土不服”。截至去年底,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总额仅为2.1976亿元。与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在国外的数百亿美元贷款额相去甚远。

  不过,暂时的受阻与未来的美好预期相比,仍然让人充满信心。昨天,北汽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汽投资公司对汽车金融公司的未来前景十分看好,因为今后国内车市竞争肯定越来越激烈,而汽车金融业务的开展有助于推动汽车的销售。(钱婵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