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预谋调整宝来车系 1.8T买断销售清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8:19  京华时报
一汽大众预谋调整宝来车系1.8T买断销售清库

宝来1.8T上市以来一直是叫好不叫座

  车市上宝来1.6和1.8的车型销售十分火爆,部分车型甚至卖断了货,宝来家族中的“大哥”1.8T却在自贬身价。上周五,京城四家一汽大众经销商买断销售800辆宝来1.8T,把1.8T的价格拉到了上市以来的最低价:16.29万元。有经销商透露,一汽大众现在共有3000多辆1.8T库存车,买断销售的都是库存车。此次清空库存后,1.8T将停产或转为订单式生产,取而代之的将是即将推出的全新的宝来运动款。

  销售骤火

  一直以来宝来1.8T的销售都不是很理想,但这批特价车的推出使得它的销量爆涨了近60倍。

  在参与此次买断销售的一汽大众经销商亚之杰伯乐店里,促销开始不到一周时间已经有40辆特价车交付到用户手中,还有80辆左右的订单。据该店负责销售的古先生介绍,在此之前宝来1.8T一个月的销量也就在3~5辆左右。而同系列的宝来1.6L月销量可以达到60辆左右,就是1.8L的月销量也有20~30辆。他认为喜欢该车型的消费者为数不少,但由于1.8T的定价区间偏高,竞争对手太多,销量一直上不来。现在价格区间整体下挫2万元,宝来1.8T的优势就表现出来了。

  硬伤颇多

  除了定价上的“曲高和寡”,宝来1.8T配置偏低、养护费用高等弱点,让很多私家车用户最终放弃了购买。

  从宝来1.8T的定位来看,它强调的是驾驶者之车,在设计上打破了以“大尺寸”和“乘坐者”为重点的传统观念。在20万元左右的同级车里面,宝来1.8T的外形尺寸、车内空间和轴距都是最小的,这对汽车驾乘空间要求较大的中国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大硬伤。而且特别配置的涡轮增压阀只有在发动机高于2000转的情况下才工作,对于那些在市内开车上下班的人来说根本用不着。

  在维修养护方面宝来1.8T的费用也不低,换机油、三滤的配件价格是268元,再加上工时费119元,整个费用在387元。

  据一位非常喜欢宝来1.8T的车主介绍,该车配有涡轮增压系统,但因为这个系统是高技术含量的,所以也是个“吃细粮”的,一不小心这身价一万多元的宝贝就会因为使用不当而损坏。比如说跑过高速后,一定要凉车几分钟后再灭车,如果直接灭车涡轮增压阀就很容易损坏。前年还曾经发生过宝来1.8T轿车点火线圈全国告急的事件,对这款车的形象有一点儿影响。

  改推新款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宝来1.8T大幅降价促销,可以看成是一汽大众即将对宝来系列车型进行战略调整的信号弹。调整后,宝来1.8将成为宝来车系的主打车型,1.8T将通过订单式生产过渡后完全淡出市场,取而代之的将是宝来1.8T运动款。运动款与现在促销的1.8T相比,动力性和运动感表现更加突出,消费人群指向更加明确,但价格肯定也会相当不菲。

    记者 鄂佳

    相关资料:车型数据 试车报告 使用报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