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级轿车1-4月在华销量跃居全球第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07  新民晚报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对外宣布:继第一季度增长3%之后,4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再次获得稳步增长,其中S级轿车在中国市场1-4月份的销量更是超过欧洲、日本等国家,位居全球第二。

  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也推动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的销售,2005年4月份奔驰的全球整体销量获得了小幅增长,达到9.24万辆。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公司总裁韩力达将销量持续增长的原因归结为:“不断提升的产品质量和持续加大的投入力度”。

  根据最近美国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发布的2005年汽车质量调查排名,梅赛德斯-奔驰产品质量的满意度排名已经上升至第5位。排名的上升对于像奔驰这样拥有极高科技含量,同时也拥有高期望值用户群的豪华车品牌来说实属不易。

  此外,日前奔驰E级车也以新的柴油机汽车世界纪录,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的成绩。在美国得克萨斯州Laredo高速公路上,三辆标准奔驰E320CDI型汽车以224.823公里/时的平均速度,三十天内行驶了100000英里。

  而在投入方面,从2005年伊始,梅赛德斯-奔驰即在中国市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极具代表性的是3月1日开始的S级轿车回馈用户活动。而梅赛德斯-奔驰通过这种与S级轿车豪华、尊贵的品位相符合的活动,更极大地增进了用户同奔驰之间的联系,在不经意间展示了亲和力形象。“当消费者对一个品牌产生感情时,由此所形成的购买行为将是长久且不易改变的。正如绝大多数的S600用户钟情于迈巴赫,而不是劳斯莱斯一样。奔驰在这方面显然颇有心得。”一位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多年的人士这样认为。

  此外在不久前结束的2005年中国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还进一步展示了在产品方面的强劲实力,带来了包括运动旅行车、新M级车、新一代CLK等在内的多款亚洲首发车型。当时,特地从德国赶来的戴克集团董事,负责汽车研发与技术的韦伯博士就对记者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当然,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增长与其长期投入也密不可分。据了解,除产品投入之外,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特许销售及服务中心数量也已经达到了53家,相比二三年前增加了一倍还多。

  在后续的投入方面,梅赛德斯-奔驰还有更深层次的考虑。在这次中国国际车展上,韦伯博士表示,正考虑在中国建立一个汽车设计中心,新的设计中心将不只是针对中国市场,而是为世界市场进行设计。而据了解,这种类似机构奔驰仅在美国、日本、意大利等成熟市场才会兴建。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市场在奔驰心目中所占据的重要位置。

  裕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