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新”二手车型成为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准新”二手车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和认可,笔者在接听咨询电话时发现,很多人表示:“有没有一年或两年的二手车?”我身边的朋友在选择二手车时,先决条件就是“新”。除此以外,车型还要时尚,却对一些有实力的国产知名品牌嗤之以鼻。

  的确,私人二手车消费群体的“眼光”越来越高,其中大部分为年轻人。他们对于买新车或是二手车没有严格要求(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目前二手车的整体质量、配置、服务都有很大提高,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在五一期间,在中联旧车市场看车、买车、以及意向性成交的二手车型中,大多数都是准新车型,如使用1-2年的奥拓夏利QQ吉利赛欧派力奥千里马等。

  旧车商家表示,这种情况从3月份开始就表现出来。各旧车经纪公司在收购方面也侧重准新二手车。据笔者统计,截止到5月20日,中联旧车市场内,2003年以后(使用2年以内)的车型占库存总量的23%,约200辆左右,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

  从销售价格上看,准新二手车的档次、价位不同,但价值也有一定规律。通常,使用1年左右的,大约比新车便宜10%-15%,使用两年以内便宜20%左右。当然,其价值的高低取决于收购价格,而收购价格这与车辆使用情况、维修保养的质量、手续等有很大关系。

  同时,原车主卖车时的心里价位也很关键。现在大部分车主卖车的期望值较高,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旧车商家高价收购,势必造成销售价格难以回落。很多消费者觉得“新车不贵旧车不便宜”——这就是收购价高造成的。看来,有车的人都希望爱车有个“好身价”,所以,等您有车时,就能体会车主的这份心情了。

  进入五月份,准新二手车可以算是中联旧车市场的“亮点”,不同档次和价位的车型非常丰富,下面我就列举一些:

  奇瑞QQ

  2003年11月,里程:1.8万公里,售价:4.08万元,新车购置价约5.4万元。

  配置:1.1L、四门电窗、5速。

  简评:二手QQ也像新车一样惹人喜爱,受到众多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关注。同时该车省油,使用成本低,低廉的价位也适合年轻人,以作为过度车型。

  威驰GLi-ECT

  2003年6月,里程:2.2万公里,售价:10.8万元,新车购置价约15万。

  配置:1.5L、自动档、电动门窗、ABS、助力。

  简评:自从威驰在03年北京车展的亮相,就吸引了极大关注。时隔两年,威驰的二手车也成为中档二手车的主力,主要面对私家车消费群体。

  昌河-迪尔-1.1

  2005年3月,里程:3000公里,售价:4.3万元,新车购置价约5.3万元。

  配置:1.1L、助力、CD、真皮、电窗。

  简评:该车才3500多公里,几乎和新车没有不同。笔者试驾后,感觉乘坐舒适性很好,虽然动力一般但适合城市用车,作为代步接合驾车出游非常合适。

  宝来1.8-AT

  2003年9月,里程:2.8万公里,售价:13.8万元。

  配置:1.8L、ABS、助力、全电动、真皮、中控、铝合金轮毂。

  简评:宝来更适合家庭,但价位相对私家车主而言显得门槛略高,而二手宝来相对便宜的价格圆了消费者的梦。与经销商的报价对比,该车比新车购置价便宜3万元左右。

  欧蓝德2.4-AT

  2004年11月,里程:1.2万公里,售价:17.8万元。新车购置价约19.5万元。

  配置:2.4L、全时四驱、手/自一体变速器、DVD、全电动。

  简评:喜欢高档SUV的人完全可以到旧车市场里寻找适合自己的车型。目前二手SUV车型丰富,除了2-4万元价位的切诺基赛弗,还有8万元以上的中高档的吉普2500、欧蓝德、特拉卡宝马X5等。

  哈飞-路宝-1.1

  2004年5月,里程:1.7万公里,售价:4.5万元,新车购置价约5.4万元。

  配置:1.1L、助力、ABS、电窗、中控。

  简评:在1.1L排量的轿车中,路宝采用16气门发动机,动力性首屈一指。这也是该车最大的卖点。而且在时尚型二手车中,其外型也不逊色。

  启亚-千里马-1.6

  2003年11月,里程:2.6万公里,售价:8.28万元,新车购置价约9.96万元。

  配置:1.6L、助力、ABS、天窗、电窗、倒车雷达、真皮座椅。

  简评:千里马轿车以动力强劲著称,相比与捷达福特嘉年华等丝毫不逊色。但其定位确是以家庭用户为主,车型更加时尚,更适合白领阶层。

  欧宝-欧捷利

  2004年7月(共两辆),里程:1.4万公里,售价:9.8万元。

  配置:1.2L、双气囊、天窗、ABS、助力、CD。

  简评:该车型于去年在中联汽车市场上市,售价在12万元左右。但总共上市的数量100余辆。良好的技术质量、齐全的配置,也是很多国产经济型轿车无法比拟的。

  文/中联汽车市场 魏征 2005-5-25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